AR風向

#160

用Snapchat AR濾鏡將您帶進 Pixar 卡通世界

看見卡通世界的自己

想要當卡通人物嗎?好奇自己在一部電影裡長的會是什麼樣子嗎?現在 Snapchat 的Cartoon 3D Style Lens 讓您可以將您變換長相,變成您喜歡的 Pixar 電影主角的臉喔!

(圖片來源:Newsweek)

文章目錄

用AR看到卡通版的自己

自從2021年6月10日推出 Cartoon 3D Style 濾鏡後,有兩億一千五百萬餘的 Snapchat 用戶使用了此濾鏡,濾鏡觀看次數也在期間甚至高達了一億七千萬的觀看次數,這款 Snapchat 最新推出的 Cartoon 3D Style Lens 的特色在於讓民眾可以用AR將自己的面容轉換成自己喜歡的 Pixar 電影人物,運用 AR 技術一窺身在卡通世界裡的自己會長成什麼樣子,不僅可以轉換照片或真實人的臉成卡通人物,更可以利用錄影的功能來製作影片。

這款AR濾鏡的特別之處:3D呈現、隨著環境改變顏色

與其他市面上的濾鏡不同,卡通的臉以 3D 的方式呈現,更會隨著使用者當下的環境、光線來改變畫面中卡通的顏色,看起來自然逼真,彷彿使用者真的是長得跟卡通中的人物一模一樣。這款 AR 濾鏡不僅用 3D 呈現,更可以偵測影片、影像中的真實人臉並將其變成Pixar卡通人物的臉,以影像或是影片呈現最終的成果呢!這裡相當值得探討的課題便是這種技術是否會進階成為未來製作 3D 電影的方式。

社群濾鏡 與 WebAR 的不同

Snapchat的濾鏡或sparkAR雖然既新穎又酷炫,但其缺點就在於想使用就必須下載 Snapchat 的 app。現在 WebAR 的科技讓濾鏡可以使用一般瀏覽器像是Safari和Chrome開啟,點選連結或掃描 QRcode 即可使用,但弊端存在於呈現的濾鏡功能有限,像是濾鏡必無法像app啟動的濾鏡一般使用有 3D 既華麗又炫麗的濾鏡,但 WebAR 的濾鏡卻更適合單場次的活動使用,由於使用者無須註冊,更廣的群眾可以直接使用,使用者更可以當下無需太多等待的直接啟用。

科技日益更新, Snapchat 濾鏡也為之後卡通 AR 濾鏡做出一大突破,讓使用者可以看見3D 卡通人物的臉在自己身上會是什麼樣子,市面上已經有許多這種使用app啟用的 AR 濾鏡,雖然可以提供更多元化、更絢爛的濾鏡,但使用者卻可能會因為要下載而卻步,雖然現下 WebAR 的技術還不足以讓濾鏡也以3D的方式呈現,WebAR 只能呈現較簡單的影像或 gif 檔案,但未來可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