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眼鏡/MR眼鏡

AR眼鏡/MR眼鏡能有效在工作場景中讓使用者透過視覺解構工作流程,並用雙手同步進行工作。配戴上眼鏡後,可看見虛擬的影像或物件疊加在真實空間中,使用者可透過眼鏡上的攝影機、傳感器、音訊、wifi藍芽等裝置,用頭部、眼部進行影像定位,以語音、手勢進行虛擬畫面、物件操作,大幅減少工作中需攜帶的紙本。若結合後台數據,可同步以可視化方式觀看設備數值及紀錄眼前設備狀況。

依AR/MR眼鏡硬體配置的功能,可提供不同的使用情境,例如:
•工廠作業流程操作指引
•現場設備巡檢
•遠端協作
•教育訓練
•導覽

目前AR眼鏡/MR眼鏡在功能上大致分為:
▪︎ 單眼成像或雙眼成像
單眼成像適用的場景為影片傳輸、遠端協作、 觀光導覽等應用情境﹔雙眼成像則多於用設備操作指導或教育訓練。

▪︎ FOV(Field of view)
泛指AR眼鏡的視角。目前大多數的AR眼鏡在FOV 50度左右。

▪︎重量
由於AR眼鏡本身乘載著晶片、電池以及成像顯示等因素,這些都會增加眼鏡的體積與重量,隨著AR眼鏡不斷的研發與更新,製造商皆朝向更輕巧、電池續航力更長、功能更多元的方向開發。

後疫情時代的來臨,有效透過AR/MR眼鏡溝通協作,在零接觸的環境下安全操作,或提供反覆沉浸式的擬真練習,可有效降低風險與降低訓練成本。當然結合遠端協作,企業不再受限時間、地點才能服務客戶,更能大輻度減少人員差旅的成本,為企業帶來更好更即時的服務品質。

宇萌數位科技為台灣AR技術先驅及領航者,提供完整AR、VR、MR穿戴裝置載具整合與應用解決方案,打造企業級XR跨平台開發機制,目前可提供的AR/MR眼鏡載具與解決方案包含Hololens 2、Epson BT系列、防爆認證眼鏡Realwear、輕便的MadGaze與Nreal等,宇萌數位科技致力為客戶打造XR工業級全方位解決方案與顧問式服務,工業級客戶包含台電、台積電、台塑、台泥、大陸工程、盟立自動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