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VR MR XR的概念

AR/VR/MR/XR概念圖

AR 擴增實境

英文全名為Augmented Reality,指的是透過攝影機的影像畫面結合某種辨識技術,來讓螢幕中的現實場景擴增出虛擬的物件並與之互動的技術,你會同時看到真實世界與虛擬同時並存的內容。

VR 虛擬實境

英文全名為Virtual Reality,指的是電腦創造出3D的虛擬空間,一般會搭配頭戴顯示器,使用者不會看到現實環境,完全沉浸在這個虛擬世界中,當使用者移動或動作時,虛擬世界會有對應的回饋,有身歷其境的臨場感。

MR 混合實境

英文全名為Mixed Reality,簡單來說是AR和VR的融合,一般也會搭配頭戴顯示器,但是使用者看到的是現實環境,額外再堆疊出虛擬的物件,雖然MR和AR很相似,但它更強調的更是現實與虛擬的混合。

XR 延展實境

英文全名為X-Reality或Cross Reality,也有人稱呼為Extended Reality,基本只要是AR、VR、MR等任何包含所有的現實與虛擬融合的技術,都可以視為XR的一部份。

免費索取

AR擴增實境創新思維白皮書

想快速了解AR產業趨勢?
看更多經典案例分析與使用情境說明?

這本白皮書提供12篇文章,針對工業、觀光、行銷、教育等不同的使用情境說明,同時提供樂高、迪士尼等經典案例分析,帶你快速了解AR產業發展趨勢,還有如何擴張商業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