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117

一體機XRSPACE MANOVA正式登場!

VR創造出的新型態社群平台

(圖片來源:xrspace.io)

近年來VR、AR、MR、XR的應用越來越廣泛,相關硬體設備變得成熟、市場競爭更加激烈,今年7月初,中華電信也宣布XRSPACE MANOVA的VR硬體設備將開始在台灣銷售,若搭配5G指定方案,還能以划算價格購入!

文章目錄

XRSPACE MANOVA | 新型態社群平台

甚麼是MANOVA? MANOVA是XRSPACE公司建立的一個社群平台,創辦人周永明先生說到:這是台灣研發出的第一個可以丟掉controller、直接用手部動作進行操作的VR一體機。整個手部操作流程簡單、靈敏度高,只要一個動作,就可以輕鬆打開虛擬的頁面與影像。

(圖片來源:legomastersbuilder.com)

XRSPACE總經理陶韻智先生也強調:「這不是普通的社群平台,若其他公司想要將自家產品上架到平台上,絕對不是只要付錢就可以加入。」XRSPACE希望合作夥伴可以在此平台上設計出許多有趣、優異的VR體驗互動,以此吸引民眾進行VR體驗,所以在打造此平台時,XRSPACE的原則之一就是:絕不能讓不好的VR體驗進到MANOVA平台中。

XRSPACE MANOVA的獨特點 | 「XRSPACE Avatar」

但是如今市場上早有許多社群平台,包含Facebook、IG、Twitter…….,在競爭如此激烈的市場中,XRSPACE MANOVA又要如何與其他社群平台先進者做出差異呢?XRSPACE MANOVA最棒的特點就在於它的「XRSPACE Avatar」!

(圖片來源:xrspace.io)

XRSPACE Avatar可以讓使用者選擇要製作出一位高度仿真的虛擬角色,還是一位完全不同的卡通虛擬角色,當角色進入MANOVA平台後,也會即時捕捉使用者當下的表情,讓虛擬角色更加生動。整個社交平台被分為公共空間與私人空間兩種區域,所以使用者完全可以依據自己當下的需求前往特定區域進行體驗。

(圖片來源:xrspace.io)

創造一個虛擬角色在MANOVA平台中體驗各種事情與活動,包含教育、娛樂、賽事、人文展覽、音樂、運動、開會、交友、創業等,虛擬角色可以擺脫現實生活中的種種因素與限制,讓使用者自由的在平台上體驗各種現實生活中做不到的事情。

以虛擬房地產來說,XRSPACE MANOVA和永慶房屋合作,讓用戶可以在一天之內看完數百棟房子,甚至可以指定看房時段(如:白天、下午或晚上),以此了解房子是否會有光線折射等相關問題(如:西曬),且整個虛擬空間都是掃描真實房屋所建構出來的,所以還原度極高。

若合夥企業想要在MANOVA平台上提供付費服務(如:演唱會門票、教學課程等),合夥企業也可以直接利用平台上的交易系統,快速完成費用的索取,最後只要再與XRSPACE進行分潤即可。

陶韻智先生表示:非常開心這樣的平台可以幫助到各種不同行業的人們應用VR技術,加速他們的數位轉型過程,並且希望可以藉此降低許多公司進入VR市場的門檻。

XRSPACE MANOVA的未來趨勢 | 與5G技術的結合

(圖片來源:technews.tw)

如今,XR已經被很多企業認為有助於提高公司內部的工作流程效率、生產力,甚至進一步降低整個內部流程成本,5G技術所帶來的高速網路更大幅降低整個體驗的延遲時間,使整個體驗更將流程舒適,XRSPACE周永明先生也表示:XR在未來,將占5G應用整體的90%以上。

但在現今的環境下,如果XRSPACE只將他的用戶定位在VR穿戴裝置的使用者時,就會比較難擴大其使用者數量,故除了提供極佳的VR體驗,XRSPACE也應該考量「如何吸引更多人去體驗VR虛擬世界,讓VR與日常生活創造出更緊密的結合。」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