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111

Hybri讓你自行設計專屬虛擬夥伴!

客製化虛擬數位角色

(圖片來源:whatisthehybri)

隨著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忙碌,我們是否有辦法創造出一個可以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完全私人、優秀的數位夥伴?這個問題已經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而是現在就可以享受的體驗。今年Vuzix Labs推出智能AR配件,讓它成為使用者的專屬教練,適時提供相關的訓練資訊;而Hybri也表示將把ARVR、AI進行結合,讓虛擬AI夥伴可以隨時出現在你的房間或虛擬VR空間內。

文章目錄

Hybri的虛擬數位角色|MR混合實境

去年,微軟也分享過AR複製人的技術─藉由捕捉目標對象的外貌、動作等特性設計出一個虛擬的複製人,但這次,Hybri公司讓使用者直接客製化設計出一個完全虛擬的數位角色。

Hybri公司使用MR技術讓使用者可以自行創造出專屬的朋友、夥伴、家人,甚至是情人。使用者可以採用六種基本模型中的任一模型作為基礎,再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虛擬角色的外貌,包含身形、瞳孔顏色、行為、臉蛋、身高、聲音、個性等;使用者也可以直接使用一個真實世界中存在的人來設計角色─只要使用Photoscan把他的正面照片進行掃描,並且選擇一個與當事人類似的3D髮型即可,其他外貌特徵app會自動幫使用者進行挑選。

(圖片來源: whatisthehybri.com)

app同時支援AndroidiOS系統,並且設計出三種不同的方式供使用者與虛擬角色進行互動:直接使用現有的手機螢幕與鏡頭在原有空間內進行AR體驗、配戴AR眼鏡在原有空間內進行體驗、戴上VR裝置在全虛擬的空間內進行體驗。所以就算有資金考量的人也不用擔心一定要購買指定的設備才能進行體驗。

虛擬數位角色應用技術|AR、VR、AI、手部動作追蹤

Hybri運用Enflux動作捕捉衣服跟頭帶收集相關的數據,使虛擬角色所進行的每一個動作更加逼真;同時結合AI技術,並在使用者第一次登入時詢問幾個問題,以此根據使用者的回答狀況設計出不同的虛擬角色人格,最終產生最符合使用者需求的虛擬角色,如:虛擬角色會想念使用者、跟使用者發脾氣;在互動方面,使用者也可以選擇與他們進行如聊天般的輕鬆互動,或是單方面的下達指令。而這一切的選擇都取決於使用者自身。

app的操作方式結合即時3D手勢分析技術,讓使用者在體驗時,並不需要手持其他設備進行操作,可以直接用手勢進行控制(目前可以支持27DoF手勢動作)。若不想使用手勢進行控制,使用者也可以採用聲控的操作方式。

(圖片來源: whatisthehybri.com)

在進行體驗時,如果使用者不想待在原處空間內,也可以將所處環境轉換成各種不同的VR虛擬空間。此app配有40種不同的虛擬環境供選擇,包含未來空間、都會房間、浪漫景點等。

Hybri還表示這些虛擬角色會一直進行思考,同時擁有情感,所以在有些互動關係中,使用者有可能會很難與他們建立情感與關係,甚至難以親近。

容易產生爭議的Photoscan功能|deepfake問題

(deep fake圖像,圖片來源:petapixel.com)

HybriPhotoscan功能也讓人想起過去的deepfake問題─運用deepfake技術將限制級影片中的演員臉孔轉變成明星的臉孔

但是Hybri如今的作法甚至不再只是單純運用Photoscan進行臉孔轉變,藉由導入ARVR技術讓Hybri的虛擬角色更加生動;AI與手勢分析的技術應用也讓雙方之間的互動更加自然逼真。如今,虛擬影像可以如真人般自然的與使用者進行互動,就算沒有取得當事人的同意,也可以直接變成使用者的虛擬夥伴(包含使用者的單戀對象、喜愛的明星),甚至進行一些較為親密的互動。而這些恐怕也都會成為未來app上市後多數使用者擔心的問題。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