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006

擴增實境可以怎麼玩? 這3款擴增實境App不能沒玩過

虛擬塗鴉、藝術及拍照融入每個人的生活! 

(圖片來源:arplanet)

AR技術蓬勃發展,感覺距離很遙遠,但其實擴增實境相當有趣,近來也越來越多擴增實境App推出,以下介紹3款APP,讓大家知道AR可以怎麼玩,結合塗鴉、藝術和拍照都讓AR更貼近一般人的生活喔!

文章目錄

Just a Line - Draw anywhere, with AR

(圖片來源 : Just a Line)

Just a Line可以幫你在生活中的加入趣味塗鴉,透過線條點綴,讓平凡的物品更為有趣,且隨時隨地都能夠發揮創意,如同影片中呈現,與好友能夠隨時隨地玩起圈圈叉叉,整個城市都是你的畫布,盡情揮灑,還能錄製影片進行分享,讓更多人一起同樂。

Google Arts & Culture

(圖片來源 : Google Arts & Culture)

Google Arts & Culture 與超過 1,200 間來自 70 個國家/地區的博物館、藝廊和機構共同合作,將整個線上美術館帶進了手機,讓所有人都能在線上瀏覽來自全世界的館藏。其中兩個AR應用,分別為「Art Projector 」及「Art Selfie」。

1. Art Projector

(圖片來源 : Google Arts & Culture)

Art Projector 將畫作以實際大小呈現在你的眼前,一開始將相機對準地板轉圈,感應欲放置藝術品的位置,接著選擇藝術品,就可以像上圖,將Irises(鳶尾花)放置在你的臥室一樣,也可以試試將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掛在你客廳,所有畫作皆有很高的解析度,能自由放大細細欣賞每個細節。

2. Art Selfie

(圖片來源 : Google Arts & Culture)

開啟「Art Selfie」,自拍一張照片後,App就會在Google Arts & Culture搜尋相似度高的藝術作品,依照不同的百分比,會有數張不同風格及時代的肖像畫,同時也能詳細的觀賞畫作並欣賞每一個作品,這樣的AR互動方式相當有趣,大家也趕緊在名畫中「找自己」吧!

氧氣相機

(圖片來源 : 氧氣相機)

在美顏相機中,趣味濾鏡及上妝的功能,即是運用到擴增實境AR,最近相當火紅的「氧氣相機」內建幾十種透明感風格及美妝效果濾鏡,也可透過「進階設定」中的「補妝」針對自己想要改變的地方進行調整,由AI演算加上AR技術,讓使用者調整出自己最滿意的樣子,獲得許多網美的青睞!

這三款App由塗鴉互動、藝術到拍照,以不同角度透過AR擴增實境融入你我生活中的美每一個環節,相信未來一定有更多擴增實境App,創造不一樣的趣味體驗,給使用者特別的驚喜!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