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161

星空的閃爍由AR來捕捉:運用AR一覽外星球之旅

搭上AR的火箭,探索未知的世界

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以及傑佛瑞·貝佐斯(Jeff Bezos)在近期先後分別透過自費的方式搭上飛上外太空的火箭,完成自小去外太空旅遊的心願,這樣的自費行程雖然仍然離日常生活很遙遠,卻打破了搭火箭一定要是專業與行員的限制,因此,彷彿讓民眾彷彿與外太空更近了一步。

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抬頭看天空只是一種嚮往,最多就於飛機上或登上山峰一覽雲海,但若說是外太空旅遊,卻是遙不可及的,星星、太陽、與月亮只身為令人嚮往的注目焦點,與眾多神話與宿願都有連結,卻無法真正的去證明他們得存在,也許,古人真的參與了神話故事的一部分? 太空因為與人類距離遙遠而產生美感,因為不清楚所以曖昧,於是,外太空到底有什麼對於大部分的地球人來說是一個不約而同的疑問,吸引著人們去探索。但如果說除了真人出航,還有其他方式可以實現可以探索外星球的願望,是否也一樣令人激動興奮呢?現在AR 科技讓大眾在家也可以當個「宇航員」,不用花大錢也能參與探索宇宙旅程呢!

文章目錄

使用AR帶您探索無際的世界

Virgin Galactic 能夠讓您體驗一回宇航員出外太空的行程!這一款AR 的app是由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的公司Virgin Galactic 所發布的,內容的發想為其公司創始人希望全世界的孩童都能接受到外太空旅遊的啟發,抱有對未來有可能自行去外太空探索的一個夢,因此,有了這款app的誕生,擁有其中的內容讓您能夠在家體驗一番浩出航瀚無際的宇宙的行程,也可以藉此機會一覽太空艙內的風光呢。

現行使用AR航空旅行的優點

使用AR 挖掘外太空旅行除了價錢實惠以外,更可以細看飛行器的內部。只要打開app 就可以直接看見AR 科技呈現出的外太空以及火箭艙座椅,在電子產品上細細觀察飛行器內部的細節,更可以依自己喜好調整螢幕上的畫面,放大、縮小、或是旋轉手機中畫面,畫面不僅保持清晰、更讓使用者彷彿身臨其境的在太空艙中,讓喜愛研究航空產業的民眾一飽眼福呢!

 

現在AR 科技也運用在教育的領域,目前已結合了多重領域,像是語言學、生物、以及環境地理,如果AR 也以同樣的方式結合天文學以及航空工程學,讓學者一同坐在教室裡,沐浴著星光的同時學習其中的理論,細細研究並慢慢探索外太空的秘密,這樣生動罕見的內容會不會讓學生的學習如虎添翼呢?

(圖片來源: R & D world)

AR旅行的其他應用

除了天文方面的出遊之外,AR 科技讓民眾可以更便於參與有意思的活動,像是在家就可以參觀美術館、造訪各處景點、或是透過AR來進行沉浸式學習,稍加改動傳統的活動就讓內容主題活了起來,因此,除了疫情的影響而加速創造虛擬的世界以外,在近年許多展覽都陸陸續續開始融入AR 的元素,讓AR使用模式層出不窮的出現變化! 近期的未來更可以期待使用AR來做導購服務呢!

現代科技一層一層的揭開天空神話的神秘面紗,往地球外面探索古人從未想像的新世界,彷彿是15 世紀探索新大陸歷史的重演,只不過這一次,與時俱進的科技會讓人類可以被更安全的保護,並接觸到越來越深的科學知識,讓外太空探索有一個既定的假說,而非像當時勇敢盲目的向未知航行,期望未來人人都有機會以及能力參與外太空生活的一部分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