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031

Demogorgon 生物現身芝加哥小熊隊賽事

與Netflix合作使用Snapchat AR與球迷互動 

( 圖片來源 : Chicago Cubs Twitter)
6月24日芝加哥小熊隊與Netflix合作推出「怪奇物語主題之夜」,為將在7月4日上映科幻恐怖影集「怪奇物語」第三季暖身,該劇描述1980年代美國印第安納州一個虛構小鎮上,一群青少年遭遇的超自然現象,同時也向美國80年代的經典電影及影集致敬。

文章目錄

以擴增實境在Snapchat觸發Demogorgon

而芝加哥小熊隊透過最受美國青少年歡迎的社群媒體—Snapchat,創建一個主題AR濾鏡,與手機高度使用者,注重透過社群媒體交流、消費,且熱愛體育賽事的年輕族群保持互動。 在賽事的入口,開啟Snapchat中「怪奇物語」的濾鏡,將濾鏡圖示對準入口上方的標示,即可看到”Welcom Somebody”,點擊一下,來自”Upside”的Demogorgon生物便會破壞瑞格利球場的入口上的看板出現,相信現場感受是相當真實的。

AR擴增實境體驗吸引球迷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這次與「怪奇物語」的合作是為開創更廣闊的市場中的一步,希望吸引體育愛好者,並培養下一代比賽觀眾;除了芝加哥小熊隊外,密爾瓦基釀酒人隊、波士頓紅襪隊、紐約大都會隊等球隊也將共襄盛舉。

在專業的體育賽事中,觀眾人數不足的狀況一直都存在,而為重新引起球迷的關注與提高現場觀賽人數,擴增實境是近期的熱門方式,除了MLB外,上周NBA球隊Erie BayHawks也與Imagination Park Technologies Inc.簽屬一項合約,將在Erie Insurance Arena(賓夕法尼亞州的球場),為球迷帶來類似Pokémon Go的尋寶遊戲,球迷可以收集虛擬寶物並有機會贏得獎品,包括球賽門票及BayHawks裝備。

擴增實境在運動行銷上的創造性用途

近來,擴增實境成為各領域產業應用趨勢之一,在運動領域也有越來越多的應用,就運動行銷趨勢來看,傾向娛樂化,與球迷和大眾有更多的互動。由於AR能帶來即時體驗,在不背離現實的情況下,使現實世界體驗中,疊加虛擬元素來促進引人注目的互動參與;另外,Snapchat、Facebook這類社群媒體在AR上的發展,使得AR容易加入創意社群策略,像AR濾鏡、動畫都可以加入活動或產品,造就獨特品牌互動;再者,一場全國性或國際性的賽事,會集中於同一城市舉辦,若運用LBS適地性服務(Location Based Service)為基礎,透過GPS、WIFI或藍芽等定位方式,針對所在位置推送相呼應的賽事訊息、周邊活動、附近店家訊息,抑或城市旅遊資訊給參與盛會的用戶,不僅使賽事贊助品牌能透過AR深入當地,而城市特色也能讓外地旅客認識,強化運動賽事對舉辦城市之效益。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