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064

城市AR應用 : 英國Network Rail使用擴增實境展示新建設

運用AR科技吸引更多乘客的目光

(圖片來源 :Network Rail)

前不久才舉辦的EXPLORE ARPLANET 2019 AR趨勢論壇討論到城市AR應用議題,特別提到在整體城市建設,視覺化及數位化佔有很重要的地位,而透過擴增實境除了能運用在建築領域的教育續練,在規劃城市時,若要預先看到未來城市的樣貌,使用AR技術展現將不再需建置真實模型。

目前有相當多在戶外大型展示,借助擴增實境技術進行完成案例,像是北美最大AR展覽之一 : Rose Kennedy GreenwayBuerger King 擴增實境創意 – 燒掉對手的廣告!,現在英國鐵路(Network Rail)也跟上腳步,而他們又是怎麼做的呢?

文章目錄

英國鐵路(Network Rail)以AR擴增實境吸引乘客

Network Rail擁有近2400座行人天橋,因應Transport’s Access for All(AfA)人人享有交通的計劃,自2006年來多興建200座行人天橋,希望創造從車站入口到月台的無障礙路線,以改善鐵路使用率。

今年也首次使用AR技術呈現未來行人天橋的樣貌,乘客使用「ARki」這個AR APP,透過手機就可看到目前規劃中的三種天橋3D模型,讓Network Rail與乘客有新的互動。

Network Rail 建築專業負責人Anthony Dewar 說道:「ARki這個APP將使我們的客戶了解他們未來的車站,使用新技術來提供從未有過的細節。除了讓當地人知道車站的變化之外,還為新天橋設計提供了最合適的高科技展示。我們為這三種新設計感到非常自豪,並希望更多人意識到和欣賞它們-使用ARk是相當理想的方式。」

AR彌補旅客因維修大笨鐘而看不到的缺憾

英國倫敦最具指標的建築—大笨鐘於2017年開始維修,預計於2021年才會重新運行,長達四年的沉寂,而Snapchat也在2018年聖誕前夕推出AR體驗,讓來到倫敦的旅客可以透過AR與大笨鐘互動。而這個AR效果有地理位置的限制,需要距離實際大笨鐘位置300公尺以內才能啟動。

城市AR擴增實境應用進程

如我們先前談論的AR和5G會如何創造新的體驗場景?,5G將提升AR體驗,克服場域的限制,讓城市的各個角落都能應用AR,未來無論是行銷人、品牌商甚至各行各業的工作者,都不容忽視。AR可涵蓋室內與室外場域,而在戶外有好的發揮,仰賴移動網路的速度,在5G的驅動下,整個城市都可以是AR應用的新場景。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