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107

Vuzix Labs推出AR Smart Swim 成為你的專屬個人教練

水下世界革新體驗

(圖片來源:VRSCOUT)

有沒有想過游泳的時候能夠邊觀賞影片或有專屬教練陪你訓練呢?近幾年AR擴增實境及VR虛擬實境在運動健身產業上的應用逐漸廣泛,例如先前文章介紹過健身房結合AR技術在家就能參觀健身房,以及Oculus Quest 推出的VR健身「Supernatural」都掀起健身產業重視AR/VR技術的。Vuzix Labs在今年一月舉行CES 2020大會中,亮相了建立在Andriod系統的Smart Swim AR泳鏡裝置,利用AR技術顛覆水下世界體驗。

文章目錄

智能AR泳鏡成為水中教練

Vuzix Labs推出Andriod系統的Smart Swim AR泳鏡主要特點:藍芽和Wi-Fi連接、九軸運動感測器、GPS和指南針,以及7小時以上的內置電池,全彩顯示屏及內置的視頻播放器。現在這款產品已經正式開售,定價為499美元,可在AmazonVuzix Labs官網購買。

(圖片來源:Vuzix Labs)
(圖片來源:Vuzix Labs)

根據Vuzix官網介紹,Smart Swim提供兩種模式:訓練模式與自由模式,能夠為運動員顯示時間、距離、教練遠程連線教學、計時器、速度等資訊。還能透過內置攝影鏡頭錄製運動過程,並能在AR眼鏡裡回放。

AR泳鏡成為水下世界革新

先前文章也介紹過去年8月加拿大體育科技公司Form 推出了一款AR泳鏡-Form Swim Goggles,內建了顯示體能的數據,能夠協助游泳訓練的進行。

Smart Swim採用模組化的設計,需要附接在泳鏡上使用,可連接於不同泳鏡上。Smart Swim售價(499美元)比Form的AR泳鏡(199美元)昂貴許多,不過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Vuzix的AR泳鏡可提供全彩色的畫面效果。

(圖片來源:Form)

Vuzix Labs首席執行長Paul Travers(保羅 特拉弗斯)表示:「Vuzix Smart Swim不僅是游泳教練或訓練管理工具,它同時通過內置的影片播放器,能夠播放你喜愛的電視節目、電影或音樂錄影帶,取代了一般普遍的水下世界。」

蘋果將推出AR眼鏡?

(圖片來源:phonearena)

先前文章也介紹過國際科技巨頭Google、FacebookMicrosoft都已推出的AR眼鏡,近期有傳聞Apple可能會在2021年到2022年間推出Apple AR眼鏡,或在明年的WWDC(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蘋果公司全球軟體開發者年會)上公開相關資訊。

無論是AR眼鏡或AR泳鏡,將來都可能會成為使人們生活更便利的一樣工具,也期待將來各大品牌與AR技術結合的多樣產品推出。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