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147

為你設計最合適的髮型─時尚虛擬AR造型

預覽成效,降低失敗風險

(圖片來源:googleapis.com)

頭髮造型會大大影響一個人的形象,而當長時間維持相同的髮型後,我們總會產生想要換髮型的衝動,但換髮型一直是一件讓人既期待又害怕受傷的事情,因為常常設計完新造型後卻發現不適合自己。

而如今,我們再也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因為透過與AR擴增實境技術的結合,讓我們可以在決定髮型前,預先看到自己設計完的新造型樣貌,以此降低其失敗風險。

文章目錄

智慧沙龍開幕,髮廊與AR技術的結合

20214月,電商巨頭Amazon開設了第一家智能美髮沙龍Amazon Salon,並從中導入AR技術,讓顧客能預先看到最終造型設計出來的樣子,協助他們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髮型。

只到輕鬆點擊平板螢幕上的選項,顧客即可直接在螢幕上看到自己完成造型後的樣貌,就算體驗後發覺不適合,也可以立馬嘗試其他有興趣的虛擬髮色與髮型。Amazon善用AR技術,將服務的不確定性降低,讓顧客可以直接進行虛擬服務的體驗,不僅成功拉近與顧客之間的距離,也使整體的顧客滿意度與趣味性達到改善與優化。

產品成效的事先預覽,染劑與AR技術的結合

(圖片來源:ladepeche.fr)

除了Amazon,銷售各種美髮用品的Aveda也將其產品與Web AR結合,讓顧客可以直接藉由手邊的電子裝置進入品牌官網中的“Find Your Shade”專區,體驗各種AR染料的效果。

“Find Your Shade”專區提供了64種不同的髮色與30種色融漸層染髮色調供顧客試用,希望藉此讓消費者對產品產生正確的染髮效果認知。此外,此功能也與機器學習、AI技術相結合,讓虛擬效果會根據顧客拍攝時的光線照明與原有髮色進行調整,使虛擬髮色覆蓋在顧客真實髮色上時,用更逼真的方式呈現出來,最終協助顧客快速找到最合適自己的產品。

AR與AI技術的結合,創造出更趣味創新的美髮體驗

就算我們在進行染髮或造型設計前有與髮型師進行完整的諮詢,還是常常在服務完成後才發現實際與想像的明顯落差,因而產生客訴問題,這樣的問題也使Amazon選擇導入AR技術,而有些企業如Aveda甚至還結合AI技術,將客製服務進行二次的強化。

ARAI進行結合時,除了得以透過AR進行虛擬髮型的模擬,AI還可以進一步有效分析客戶的臉型與膚色,協助客戶對自己合適的髮色與風格有更深入的了解,並提出相關的建議,甚至將顧客的臉型與知名人士的臉型進行比對,從中進行流行又美麗的造型推薦。 

而藉由這些技術的導入,也讓設計師得以更輕鬆、快速、清楚的了解到顧客的需求與喜好,使整個服務的溝通時間有效縮短,提供更棒的服務給顧客。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