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114

AR帶來的新型態趣味教育模式

Education + Entertainment = Edutainment

(圖片來源:medium.com, Divya Rawat)

2015年時,AR市場的總值為30.33億美元,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AR app數量的大幅成長,甚至估計於2019年至2024年間會成長46.6%,最終在2024年時市場總值達到720.7億美元

近年來AR所應用到的產業越來越多元,其中一個被大量應用的就是教育產業。早在幾年前教育就開始數位化了,如遠距離授課、Kahoot!教育平台,但結合AR後更使整個數位學習體驗的價值提高到另一個層級,讓整個學習過程更加靈活與趣味。

文章目錄

AR Edutainment|AR與教育的趣味結合

(圖片來源:nytimes.com)

Edutainment一字結合了”education””entertainment”,他囊括了任何可以用趣味形式學習的方式,其核心目的就是希望「可以讓學習過程更加愉快、有趣」,而AR充滿互動體驗的特性正好有助於協助發展Edutainment

從下圖數據也可以得知,目前全球花費在教育產業的相關科技支出裡,AR/VR技術的支出遠遠高於其他新興科技技術,可見此市場在未來的發展趨勢非常值得注意。

發展AR Edutainment所帶來的效果 |概念簡化、成本降低

l   概念的簡化:

在學習一些概念較為專業或艱澀的知識時(如:STEM),學習者往往需要花費較多時間理解,這時,藉由直接看到AR3D虛擬模型即可幫助他們更容易理解這些知識,並且深入的參與至整個學習過程中。

相關文章更顯示,人類在接收外界資訊時,有90%的資訊是由眼睛進行接收,也因為這個特性讓AR更能優化人類學習的過程。

l   成本的降低:

根據統計,約有53%的美國青少年在11歲時即擁有手機。在幾乎人手一機的時代下,開發者也不需要擔心AR互動體驗難以成功被民眾觸及;而隨著軟體開發商設計出來的AR app逐漸發展出規模經濟,整體的軟體研發成本也大幅降低,進而得以設計出更多創新的AR app

發展AR Edutainment的方法|AR授課

(圖片來源:weblineindia.com)

教學者可以使用AR app快速將AR技術與傳統的授課進行結合,讓學習者檢視教材以外的虛擬數位資訊,甚至與教材內容產生互動。

(圖片來源:medium.com, Vineetha)

當學習者更深入體驗理解某一學科的理論時,整個學習的質量將會大幅提高。Octagon Studio科技公司即運用AR技術,設計出結合AR的各種學習卡片,讓學習者沉浸於歷史、生物、藝術等學科中。

ClassVR公司也運用VR技術,根據不同的科目個別進行設計,以此幫助學習者直接進入各種學科的虛擬世界中學習,學科包含科學、歷史、設計、英文等。

此外,若教學者將課後作業結合AR技術,就算學生在完成過程中有遇到任何問題,也以直接開啟特定AR app掃描,以此得到有用的提示,進而幫助他們得出正確答案,如Adobe設計的Adobe AR虛擬註解。

AR Edutainment的無限成長|多種AR教育app的發展

除了傳統的教學可以與AR技術結合,近年也發展出各種不同特性的AR app供學習者自主學習,如google translateCoSpaces eduCuriscope Virtuali-Tee等。

無論是新的AR或VR學習模式都蘊藏著極大的商機,雖然這樣的改變對於不管是教學者還是學習者都還是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尤其採用VR授課還有可能出現暈眩不適感的問題,但還是值得期待在未來學習的過程將從乏味變成趣味、被動變成主動!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