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151

AR/VR展示間,不畏疫情展出新商機

運用AR/VR 打造全新商業模式,再創新商機!

(照片來源:Next Reality

汽車展示間通常需要一個龐大的空間去展出最新且最齊全的車型,這也代表車廠必須支付龐大的租金成本去租借一個場地,並且花費心力去維持展示間的品質,但如果是透過AR擴增實境來展示汽車這類大型商品的話,不但不需要花費這麼多的成本,更可以直接讓消費者看到客製化的商品展示,不用花費時間等待成品。

文章目錄

公開最新AR展示間APP | 線上用AR客製化專屬的BMW

許多展示廳在疫情最嚴重的期間被迫暫停營業,這也直接或間接地導致汽車的銷售量降低,為了解決這一難題,BMW決定提供一項新的服務-the BMW Virtual Viewer,這是一款可以展示新推出的PHEV X5, X1 or 3 Series Touring這幾種車型的AR擴增實境APP,讓顧客在家裡就可以看到這些新車款的3D模型,了解它實際的樣式以及大小等等,並且可以利用這個APP改變車子的外觀,像是顏色、輪胎樣式、內裝設計等,直接客製化專屬於自己的汽車。

the BMW Virtual Viewer這款APP的特別之處是提供了虛擬助手的服務,所以也可以使用APP直接查看關於汽車的詳細資訊,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去實體的展示間賞車,找業務詢問,BMW的品牌經理Sophie Chiappe也表示:「很開心最新的車型能用這種方式去做展示,並且帶給人們更多的樂趣還有使用的便利性。」

(gif來源:Next Reality

在家就能試乘 | AR擴增實境讓你不必出門也能賞車

BMW也不是第一家使用AR擴增實境來展示汽車的車廠,Volkswagen和Toyota也都曾經推出AR展示間的服務,近期剛推出的Volkswagen ID.4就是最新被展示的車型之一,同樣提供了自訂車型外觀等服務,不同的是Volkswagen不用下載APP,拿起手持裝置掃描QR CODE就可以開啟使用的Web AR,比起還需要另外下載APP的BMW來說,是相當方便的AR體驗。

(圖片來源:Volkswagen)

AR/VR展示的應用 | 透過不同的形式展示商品吸引顧客目光

現在越來越流行使用AR展示間,使用AR擴增實境做商品展示可以跨越距離與空間、時間的限制,像是遠端展示商品給無法實際到場的顧客看實際的商品大小與樣貌,或者是直接呈現客製化的商品樣式,也大大的節省了來回打樣跟修改的等待時間。

除了這種大型的商品適合用AR擴增實境做展示之外,不同的商品也可以使用不同的技術來展示,可大致分為4種應用情境。

1. AR擴增實境呈現立體細節

一般的商品目錄大多都是紙本或2D平面的圖片,難以了解商品的真實樣貌與大小,也很難每件商品都有實際的樣品供顧客參考,樣品也會有保存的問題,但如果透過手持裝置或是Web AR掃描紙本,利用AR擴增實境的3D模型來呈現商品,可以免除保存樣品的麻煩之外,也能不受距離還有時間的限制,讓顧客更加了解商品的實際樣式。

2. 線上3D模型展示

這是最常被拿來使用的方式之一,現今的技術已經可以讓顧客使用網站或是手機就能開啟AR擴增實境,直接看到商品的3D模型,方便性非常高,3D模型的呈現也可以讓顧客看到完整的商品呈現,這樣的展示方式適用於各種商品。

(影片來源:宇萌數位科技

3. 線上VR展示間

線上VR展示間可以同時展示多項商品,並且一次容納多組人同時進入,非常適用在各類型商務會議,或是線上展覽時使用。但因為建構需要很長的時間,加上會受到瀏覽器、網路速度等等因素影響,要載入線上VR展示的時間也會比較長,對於想要快速體驗的使用者來說,可能會難以忍受。

(影片來源:Youtube

4.VR虛擬實境互動展示

VR的展示常用在互動體驗上,像是體驗汽車乘坐就很適合這樣的模式,以往如果顧客想要感受坐在不同車款的感覺,必須找專門的展示中心,而車廠在戶外或其他場地展示汽車時,有場地大小、展示車款數量的問題,沒辦法體驗到不同款汽車內部的感受。

現在利用VR搭配上3D建模,顧客可以在各種空間大小體驗乘坐不同車款的感覺,觀察內裝以及聆聽介紹,甚至直接試駕,這樣的展示方式不但讓顧客更身歷其境,同時兼顧了便利性、安全性與趣味性。

(影片來源:Youtube

以上就是可以用AR擴增實境或是VR虛擬實境結合商品展示的效果,使用虛實技術展示商品的優點就是不需要花費大量的心力去維護實體環境,介紹商品不受空間跟時間的限制,也能讓顧客遠距離看到商品、展品並與之互動,對於那些希望可以節省更多時間、空間、人力的企業來說,是一個很棒的展示選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