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052

時代雜誌將AR應用於傳達亞馬遜雨林的危機

以前所未見的方式進入亞馬遜雨林 

(圖片來源 : TIME)

有著地球之肺稱呼的亞馬遜雨林,面積總共有550萬平方公里,大小相當於接近153個台灣,佔全世界雨林面積的50%、森林面積的20%,橫跨了南美洲八個國家,其中巴西擁森林面積的60%。亞馬遜雨林中生物十分多樣,有許多獨特的動植物。

文章目錄

今年八月亞馬遜雨林連續燒了20幾天,再一次的喚醒全世界的人關注亞馬遜雨林的問題。美國TIME時代雜誌推出的TIME Immersive App,推出了”Inside the Amazon: The Dying Forest” AR體驗,藉由AR擴增實境讓大眾能夠更身歷其境地了解亞馬遜雨林的問題。

瀕死的亞馬遜雨林-AR互動體驗

在TIME時代雜誌的網站下,可以下載TIME Immersive App,並觀看詳細的介紹內容。TIME Immersive App必須使用Android 8.0以上版本並且安裝最新版本的ARCore,iOS則需為 iOS 11和手機型號iPhone 7以上 ,不支援 iPad。

(圖片來源 : TIME)
(圖片來源 : TIME)

時代雜誌運用最先進的遠程遙控無人機攝影,將難以接觸到的威脅區域作3D重建,使讀者能夠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深入亞馬遜雨林。隨著記者團隊踏入亞馬遜雨林,你將遇到當地土著正在對抗濫伐樹木,還有發現伐木者入侵叢林的蹤跡,以及在土地上非法生活的邊疆居民。

在知名的靈長類動物學家和和環保主義者Jane Goodall的指導下,您將可以透過AR擴增實境來探索部落村莊,調查伐木工廠,並親眼看見亞馬遜如何受到威脅。

雜誌和出版社利用AR擴增實境進行沉浸式傳達訊息

除了進入亞馬遜雨林深處的AR互動體驗之外,TIME Immersive之前也使用過擴增實境(AR)推出乘坐阿伯羅11號探索月球表面的互動,將故事直接帶到讀者的眼前。另外,在《全球暖化危機-如何運用AR擴增實境保護地球?》中,也有提到許多運用AR擴增實境來讓全球民眾意識到地球暖化危機的例子。

在國內雜誌與出版的部分,遠見雜誌曾在2017年4月刊封面和內頁使用大篇幅的AR體驗,讓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如哈利波特中的報紙動起來。國家交響樂團NSO也曾在30周年的樂季手冊中,安插多個AR體驗,讓NSO的音樂家和許多珍貴的歷史錄音和演出片段,能夠伴隨著讀者的閱讀一邊聆聽,享受這些精采的片段重現。

使用AR擴增實境傳達訊息的好處

1.視覺化的臨場體驗

透過擴增實境技術可以讓亞馬遜雨林或特定場景帶到你的面前,將重建的3D立體空間還原,不單單只是純粹的文章閱讀或影片觀賞,更是在現實中隨地直接創造沉浸式體驗空間,大幅加深體驗的記憶點。

2.以互動來加深記憶

以擴增實境的訊息傳遞效益會超越文字和音頻的原因,最主要是在擴增實境的體驗中除了看和聽之外,你還可以和現實空間中的虛擬物品互動,調查一些虛擬物品,使用現實和虛擬的內容做交互體驗,或是觸發一些意想不到的隱藏機關,並且藉由你自己親自完成互動式的任務體驗,來創造印象深刻的品牌體驗記憶。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