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162

令人耳目一新的2020東京奧運周邊: AR 互動式小遊戲

互動式的小遊戲讓觀賽者更有參與感!

讓全世界人民一同熱血觀戰的奧運賽事也在近期完美落幕了, 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原定2020舉辦的東京奧運比賽被迫延期到2021才舉行,不僅運動員的身心狀況受到影響,日本身為舉辦方所受到的影響也不容小覷, 卻也因此,我們看見了各國選手以及日本身為主場的用心,也因為被迫地等待讓奧運的到來有著額外讓人期待的特殊意義,這場由於疫情關讓在家中坐在電視機前的觀眾們不約而同地屏息等待的是什麼樣的情況呢? 除了傳統的電視播送外,有沒有其它新興科技圍繞在奧運主題邊的小小娛樂呢? 這次的賽事因為疫情的影響,奧運以無觀眾比賽的方式去進行,科技的參與讓場面不至於感到冷清,甚至是因為XR 奧運的周邊小遊戲讓民眾對於奧運有更深刻的瞭解呢! 不僅向大家提供了一些不意取得的小故事,更讓沒辦法親臨現場的民眾可以更有參與感呢!

文章目錄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的AR 周邊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身為美國的其中一間主流媒體,其設計的周邊小遊戲自然與美國選手有著切身的關係,這次奧運的參賽選手共有三位被選種成為他們為此次奧運設計的小遊戲主角,其中,Brooke Raboutou 的小遊戲為AR 攀岩,民眾只要掃瞄QRcode 就可以看見擴增實境中的小小3D 模型在攀岩呢! 360度的旋轉、放大或縮小都有清晰的影像呈現呢! 不僅有趣,更讓對急速攀岩著迷的民眾可以有免費的菁英級示範可以提供自行學習呢!

(圖片來源: 華盛頓郵報)
(圖片來源: 華盛頓郵報)

VR 看奧運?

相信大家對VR 並不陌生,平時用來打電腦的器具居然在今日可以成為看奧運的媒介是否令人感到驚奇與不可置信呢? NBC Olympics VR by Xfinity 為奧運的播放創造了一個 VR 所打造可以360度播送的虛擬世界,使用者在虛擬世界中所待著的房屋中展示著一台大大的電視,電視播送的運動選擇非常的多元,就像在真實世界般可以自行選擇喜歡想看的必賽,虛擬世界中的使用者隨著轉頭也能看見日式風格的室內設計與布置,可見其製作的精細程度,連布景也精心的默默應和著日本為主場地的細節呢!

(圖片來源: VR Scout)

安聯人壽x奧運 的3D AR 互動式場地模型

為了一解大家無法親臨現場的癮,安聯特別提供了一款3D AR 互動式的東京奧運場地模型讓大家可以在網路上看見這個東京特別為奧運創造的場地,看見3D 的場地模型不僅顯示了東京方的用心,更有擴增實境的按鈕帶另著使用者到有興趣的指定網站頁面,讓每一位使用者都可以對奧運舉行有更全方位的瞭解,由此可見,這項AR 的互動式場地模型結合有趣與提供知識為一體。

雖然今年無法像往年一般到現場參與奧運的盛事、體驗熱血的沸騰,但擴增實境的使用讓民眾在家中也可以體驗新奇的奧運觀賽感受,也可以透過各個奧運的AR 周邊更深刻的瞭解奧運的舉辦細節,雖說全部都採線上的,但說不定會是有史以來首次有這麼多的人同時關注這場國際賽事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