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015

2019 F8大會 : Spark AR將開放Windows平台

Instagram也將釋出公開測試版 

(圖片來源:Facebook)

2017年,Facebook向全世界推出了AR Studio這個強大的AR開發軟體。從那時起,Facebook與全球創作者和開發者社群合作,塑造和定義了Spark AR平台的模樣。

事實上從去年的F8以來,超過10億人使用了由Spark AR製作的AR體驗,每月有數億人透過Facebook,Messenger,Instagram和Portal來體驗這些AR濾鏡,所有這些濾鏡都有一個共同點:它們都使用Spark AR Studio來製作的。

文章目錄

(圖片來源:Dean Takahashi)

今年的F8,Facebook宣布對Spark AR Studio進行重大更新,包括開放Windows平台版本,以及提升創作效率、互動性、和控制性的新功能:

使用Blocks更有效率地創建AR濾鏡效果

Facebook打造了一個新功能,創作者可以將專案分解成小型可重複使用的”Blocks”,使用 Blocks 來更容易地組織專案,也可以使用 Blocks 來快速啟動您的下一個專案。

Spark AR創建者社群中,創作者常分享技巧和程式碼來幫助其他人了解他們的AR濾鏡是如何製作的,現在也可以直接分享他們的 Blocks。

新的編輯器可創作更複雜的互動

Spark AR Studio中的一個熱門功能是Patch Editor,可以輕鬆地為AR效果添加複雜的互動。在Spark AR Studio的最新版本中重新製作了Patch Editor,將推出全新的UI和架構,使創作者能使用 Blocks 和控制音效效果等更強大的功能。

輕鬆地測試Facebook或Instagram上的效果

對於想要快速預覽和重複編輯AR濾鏡效果的創作者和開發者而言,Spark AR Player仍然是值得信賴的首選應用,但是有許多開發者希望直接在特定的目標app中測試AR效果。考量到這一點,Spark AR Studio中將增加產品內測試功能,可以快速測試在Facebook或Instagram上的AR體驗。

使用強大的新音效控制器

Patch Editor添加了一些新的功能,可以通過多種方式來控制音效,例如:改變音高或對應AR效果的音效或音樂節奏。

上面這些只是Spark AR Studio的一些新功能,在不久的將來會看到更多的更新。以下這個影片預告了一些即將釋出的內容:

在F8舞台上也展示了其他一些AR效果,包括在上面的影片中也有出現的一個類似於Snapchat最近發布的Landmark AR效果。

(圖片來源:Facebook)

此外,Facebook宣布自2018年10月開始封閉測試Instagram的Spark AR,將在今年夏天全面開放所有開發者使用。

「創作者們可以接觸到成千上萬的粉絲用戶。」Roberts說:「AR是一種新的藝術創作方式。」

(本文翻譯自Facebook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