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101

VR健身「Supernatural」即將登陸Oculus Quest

VR沈浸式健身體驗 保持體態新方法

(圖片來源:Oculus)

近幾年科技已漸漸改變我們的生活型態,智慧型手機能夠計算我們每天走了多少路;智慧型手錶還能監測我們的心跳頻率及各項身體指數;許多AR或VR應用漸漸融入在我們的生活中,使生活更便利。而大家對健康意識日益增加,健身的潛在市場也相當驚人, 因此近幾年VR在健身方面不斷推陳出新。美國VR虛擬實境公司Oculus在4月11日宣布,「Supernatural」虛擬實境健身程式即將在4月23日Oculus Quest推出。

文章目錄

VR沈浸式健身「Supernatural」|健身模式新革命

由Oculus即將推出的「Supernatural」,主要是為了提供大家能在家健身而創作的體驗程式,將虛擬健身教練、精美大自然風景及配樂融入體驗中。在邊健身運動同時,還能欣賞大自然風景,為使用者提供具有挑戰性的訓練環節及能提供完整反饋的虛擬健身教練。

這也是第一款具備完整健身包的應用程式,能夠個人化根據每個人的運動範圍進行校正,並根據個人健身等級進行調整,隨著每次的進步,訓練等級將變得越來越難。「Supernatural」包含了個人教練、手機附屬應用程式、排行榜和藍芽心律整合數據。手機附屬應用程式還可以在日曆中設置提醒,讓你與朋友一起運動並且能向你朋友挑戰。

(圖片來源:Oculus)

訂閱式VR|開啟虛擬健身房

(圖片來源:Oculus)

「Supernatural」不同於一般的VR健身遊戲,此款是以訂閱服務為主的沉浸式健身程式,更像是VR虛擬的健身房,每個月以20元美金方式訂閱,並每日提供個性化的鍛鍊內容、來自世界頂級藝術家的豐富音樂庫、貼心的私人教練以及世界各地的高品質風景。

創始人兼執行長Chris Milk在Oculus官網中表示:「我們可以選擇在鎖定訓練量的情況下提供一次性固定價格的下載服務,而能透過DLC(可下載內容)的方式增加更多的訓練及歌曲。這在遊戲中相當有效,但並不是對健身系統的最佳方法,特別是因為我們正在解決幫助人們尋找、堅持並愛上他們的運動鍛煉計劃。」

(圖片來源:Oculus)

然而,大部分網友在官方臉書粉絲團討論時,都會認為「Supernatural」此款健身程式看起來相當吸引人,但是以訂閱方式的話會認為相當昂貴,因此可能選擇不買單。

官方表明:「我們意識到目前還沒有一款訂閱服務的VR,這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是全新的或令人驚訝的。但老實說,除了不斷地壯大教練團隊的3D追蹤,可以建立這樣的優質健身服務的唯一途徑是音樂的品質及嶄新鍛鍊,運動地圖和環境的不斷創建使其成為訂閱服務。」

(圖片來源:Oculus)

官方也解釋道:「這是為了讓你不會購買VR健身應用之後就閒置,而是真的有需要的時候才付費使用。此款健身程式與Hulu、Netflix和Spotify沒什麼太大差別,你是在推廣廣告或使用訂閱模式,我們也認為人們不想在等待運動期間觀看廣告,但也許我們可能錯了。」

實際多少人願意把「Supernatural」VR虛擬健身房帶入家中,還需等上市之後才能得知。此款應用程式將在4月23日開始提供訂閱,也有免費試用版能提供給想先試用看看的使用者們,想體驗看看的朋友們到時候不妨訂閱或免費親自體驗VR健身的樂趣。

VR健身能帶給我們什麼益處?

健身不僅能使我們保持身體健康,還能讓我們釋放生活中的壓力。根據研究顯示,由於VR使人有身歷其境的體驗,當配戴VR頭盔健身時,使用者大腦80%的注意力會集中於遊戲中的視覺感官刺激,轉移了身體的疲倦與痛苦等其他感受的關注

VR健身帶給我們的最大好處之一是能夠持續性的追蹤記錄,而VR帶給健身產業的一切無疑地正在改變人們的運動模式,也成為維持體態新方法,相信未來VR健身能夠更廣泛的結合新創思維的企業和關鍵技術正在改變世界,豐富我們的生活。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