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089

Web AR 強化行銷溝通力道

用Web AR打一手好牌
我們在2020年AR/VR產業發展趨勢(上)AR擴增實境篇談到Web AR目前趨勢之一,用戶使用手機鏡頭和瀏覽器即可體驗的擴增實境,它擁有免下載及快速啟動兩大特性,雖目前技術仍受限,無法達成部分互動方式,但越來越多品牌或廣告公司都開始採用Web AR技術作為廣告、行銷宣傳的工具,近來經常使用AR做為產品宣傳的樂高及可口可樂,也開始導入Web AR,Web AR體驗目前與起AR APP比起來,確實讓用戶更容易參與互動體驗及進行分享。

文章目錄

LegoMaster | Web AR

(圖片來源:legomastersbuilder.com)

先前樂高分別推出過三個AR APP,分別為Hideden Side、AR Studio和Playgrounds,而這次搭配2月5日在FOX開播的LEGO®MASTERS實境電視節目的AR體驗,則是以Web AR技術開發的,名為LEGO MASTERS AR BUILDER,用戶不需要購買任何樂高組合,就可以在家中、咖啡廳等任何空間拼裝虛擬的樂高積木,盡情施展創意,且可用#MasterBuilder標籤分享自己的創作,製作單位會選出最好的作品發佈在LEGO Masters官方粉絲專頁上,可惜的是該服務僅限於美國地區。

除了Web AR的體驗外,LEGO Masters還使用Spark AR製作了樂高專屬的拍照濾鏡,用戶可直接在facebook體驗,拍出特別的樂高肖像。

Coca-Cola | Web AR

南非可口可樂公司推出系列夏季活動—「Summer YAMA 2000」,以#Refreshwherevs為題,向充滿創新的及開創性的年輕人致敬,也有人稱為「AMA 2000」。Coca-Cola使用Web AR創造用戶體驗,消費者掃描瓶罐上的QR Code,會將用戶帶到一個專屬品牌體驗的Web頁面,透過臉部辨識用戶頭上會出現可口可樂瓶或經典瓶蓋,接著即可進行拍照與朋友分享,創造朋友圈話題。

Sea Shepherd | Web AR

(圖片來源:Sea Shepherd)
Sea Shepherd是一個國際性的非營利性海洋野生生物保護組織,這次他們使用Web AR技術提高人們對於「混獲」問題意識,「混獲」是指對漁船捕撈時,不僅將目標漁獲金槍魚和沙丁魚打撈,更可能將鯨魚、海豚或烏龜,甚至鳥類,一起帶出海面,大約佔所有漁獲量的40%,而被誤捕的物種很常被傾倒回海洋中,但此時他們可能已經死亡或瀕臨死亡,這樣的情況不利於海洋環境的保護,因此,Sea Shepherd以此次的AR互動,展示了一艘商業捕撈漁船一天工作的情況,期待喚醒大眾對此一問題的重視。
從樂高到Sea Shepherd我們都可以了解到,AR擴增實境將成為品牌與目標對象溝通的渠道之一,不管產品包裝或是意識型的問題,對於消息的傳遞具有一定的影響力,提高人們對品牌認識,像是零售商可以提供購買前後的訊息,廣告商可以用視覺化的方式傳遞訊息,成為重要的溝通方式之一。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