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072

【XR餐飲】Tyffonium Cafe應用AR/VR創造新潮網美咖啡廳

XR科技應用於餐飲業創造絢麗的互動

(圖片來源:Tyffonium Cafe)

澀谷的PARCO商場歷經三年重建,今年11/22以全新面貌重新盛大開幕,總共10層樓高、進駐192間商店,以時裝、藝術、娛樂、餐飲及科技為5大重點。商場內集結了許多特色的店家,其中一間引人注目的Tyffonium Cafe將XR實境科技融入咖啡廳,利用AR/VR增加店內特色、創造新話題。

文章目錄

網美打卡#Hashtag新地點-華麗的AR冰淇淋聖代 MagicParfait

(圖片來源:Tyffonium Cafe)

Tyffonium Cafe販售了5款口感極佳的冰淇淋聖代-MagicParfait,除了外型非常絢麗之外,在店面中使用平板觀看它們的時候,還會出現AR擴增實境的精彩動畫,MagicParfait會變得非常奇幻又迷人。

(“トワイライト”。圖片來源:Tyffonium Cafe)
(“コリドール ”。圖片來源:Tyffonium Cafe)
(“ピエロ”。圖片來源:Tyffonium Cafe)
(“サーカス”。圖片來源:Tyffonium Cafe)
(“タロット”。圖片來源:Tyffonium Cafe)
(圖片來源:109news.jp)

冰淇淋聖代MagicParfait在上餐前的等待時間,會先根據你的餐點給予不同的杯墊,掃描杯墊會出現暮光馬戲團的角色在桌面四處活動,你可以拍攝它們並傳送到自己的手機上。

當冰淇淋聖代送來時,還會出現更獨特的動畫,馬戲團的角色繞過真實的冰淇淋跳來跳去,MagicParfait也因擴增實境的濾鏡而變得更加夢幻。

VR塔羅牌算命-TAROT VR : REVERIE

(圖片來源:Tyffonium Cafe)

除了MagicParfait使用AR擴增實境創造新體驗外,店內還有VR塔羅牌算命的服務-TAROT VR : REVERIE,體驗費用是800日圓,折合台幣約240元,對大多數的塔羅牌算命來說,費用甚至更便宜。

(圖片來源:109news.jp)

坐在椅子上戴上VR眼鏡後,隨即進入神秘的塔羅牌房間,並且出現塔羅牌要你選擇,抽選其中一張後,你將掉入所選卡片的世界,全部一共有22種不同的世界,當手上的控制器發光震動時,可以使用它產生各種效果,最後回到房間後,就完成了整趟VR虛擬體驗。

(圖片來源:Tyffonium)
(圖片來源:Tyffonium)
(圖片來源:Tyffonium)
(圖片來源:Tyffonium)

值得一提的是,你抽出的塔羅牌還可以當作紀念品帶回家,這讓人有一種雖然離開了VR體驗,但卻在現實中帶走了虛擬世界抽選的卡牌,讓整趟旅程增添了不少真實的味道。

(圖片來源:109news.jp)
(圖片來源:Tyffonium)

WEB AR紀念商品-巧克力禮盒 Tyffonium Chocolate

(圖片來源:Fashion Press)

Tyffonium Cafe還販售了四種不同的的Tyffonium Chocolate,當你用智慧型手機觀看巧克力上的插圖時,會出現 Thank You、Happy Birthday 等AR擴增實境的訊息來替你傳達心聲,而它便利的地方在於因為採用WEB AR技術的關係,只要掃瞄QRCode,就能看到這些可愛的角色,完全不需要下載任何APP。

(圖片來源:Tyffonium Cafe)

餐飲業結合XR(AR/VR/MR)科技體驗的重要性,如同店內裝潢設計一樣重要

EXPLORE ARPLANET 2019 擴增實境趨勢論壇上,擁有饗食天堂、饗饗、開飯川食堂、饗泰多等成功餐飲品牌的饗賓集團總經理陳毅航,提到他認為餐飲業除了裝潢以外,店內「體驗」的重要性其實等同於裝潢,最終如何滿足顧客從進店、帶位、介紹菜色、點餐、等待、上菜、用餐、離開的整個體驗旅程,能確保顧客帶著滿足的笑容踏出餐廳,是最重要的事。

XR科技在餐飲業內的體驗應用上,除了本篇的Tyffonium Cafe的冰淇淋聖代MagicParfait 及巧克力禮盒 Tyffonium Chocolate之外,還有許多體驗環節如點餐服務主廚料解講解送禮傳情節慶活動等,XR(AR/VR/MR)都是很好的幫手,另外其實從點餐到結帳,每個環節也都可以結合AR擴增實境,連結消費者與店家,作為餐飲品牌傳遞溝通的良好管道。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