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020

Statue of Liberty —體驗AR新自由女神像

以全新方式探索自由女神像 

( 圖片來源 : Scott Stein/CNET )

象徵著美國自由民主的自由女神像被列為到美國紐約必訪的景點之一,雖有許多人未能親臨紐約港一探女神風采,而現在全球APPLE用戶已經隨時可使用「Statue of Liberty」擴增實境APP,近距離欣賞自由女神像,此概念是由時裝設計師Diane von Furstenberg提出,用以慶祝自由女神博物館成立。

「Statue of Liberty」是由Ellis Island基金會與Yap Studios合作製作的,帶領用戶以豐富的故事及AR視覺體驗,走過自由女神自1865年在法國的起源到2019年5月新的自由女神像博物館開幕的這150年歷史,同時提供語音導覽,聽眾除了可以了解自由女神的歷史關鍵時刻,徒步於自由島時,互動語音可以為旅客導覽35個景點。

而「Statue of Liberty」又是如何應用AR擴增實境帶領用戶探索呢?

文章目錄

1. 火炬全景 Torch Panorama

自從1916年起火炬觀景台不再開放後,參觀者已經無法從高視角俯瞰紐約,現在無論身在何處,都可以從自由女神像的火炬中體驗自由島和廣闊的紐約港的壯麗景色。隨著太陽升起和降落,觀看紐約市的天際線。

( 圖片來源 : Scott Stein/CNET )

2. 女神的進化 Making of Lady Liberty

運用擴增實境技術,直接在用戶眼前展現自由女神像的工程奇蹟和全球象徵,運用最精準的雕像3D模型互動,了解時間的推移下,如何將她從銅光澤轉變為現在具指標性的銅綠色,更能觀看撐起整座雕像的鐵塔構造。

( 圖片來源 : Statue of Liberty )

3. 實際大小模型 Life-Size Model

透過此款APP,可以直接把自由女神像放在自己的家中,縮放她的大小,細細觀察他,在跟她自拍一張也是可以的。

( 圖片來源 : Scott Stein/CNET )

而身為此次自由博物館的明星投資人之一的APPLE執行長Tim Cook,於5月14日下午在Twitter發文,邀請粉絲於iOS查看新的自由女神像擴增實境APP。

此次應用的發起人Diane von Furstenberg說道:「擴增實境真的可以把故事對象和經驗放到真實的世界裡,讓你了解自由女神和體驗,可以把自由女神放在教室或客廳裡,這樣的應用可以在155個國家Apple Store獲得,而且有10億台設備供人們使用,博物館體驗從紐約到全球!

「Statue of Liberty」自由女神像擴增實境APP已可以從App Store免費下載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