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022

隨時隨地用Playground(AR貼圖)與鋼鐵人、皮卡丘自拍

Google將漫威角色和寶可夢加入Playmojis 

(圖片來源: Thinkit)

近期Google Playground分別與電影《復仇者聯盟 4:終局之戰》及《POKÉMON 名偵探皮卡丘》推出Playmojis,電影中角色以AR擴增實境的方式躍入用戶的手機螢幕中,除了可在Pixel手機上使用外,Playmoji AR濾鏡還能在其他設備上使用,只要到Play Store安裝Playground:漫威工作室復仇者系列電影和POKÉMON 名偵探皮卡丘,再進到相機點選Playground,就可以與你最愛的角色自拍囉!

文章目錄

漫威工作室復仇者系列電影:終局之戰

今年4月Google與漫威合作共同拍攝預告宣傳片,採用《復仇者聯盟 3:無限之戰》與《復仇者聯盟 4:終局之戰》片段剪輯,片中有幾幕也主要呈現使用Playground AR特效,像是在躲避戰鬥的男子,拍下了鋼鐵人最好的畫面;而片尾的兩位保全更是用Pixel 3手機玩起 Playmojis濾鏡。

目前漫威提供了美國隊長、鋼鐵人、黑寡婦及浩克等10位超級英雄的Playmojis濾鏡,每位英雄都有其招牌動作、音效讓人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POKÉMON 名偵探皮卡丘

接著,今年5月電影《POKÉMON名偵探皮卡丘》上映前,Google也在Playground發佈寶可夢的Playmojis,共有名偵探皮卡丘、噴火龍、胖丁和魔牆人偶四個角色,用戶可以將角色置入周圍的場景中,透過Google相機與他們互動,打造精彩有趣的場景。

Google也說到四個寶可夢的外觀和聲音與電影中所呈現的一致,透過ARCore的動態追蹤,光線和偵測現實場景的能力,讓寶可夢看起來更加逼真,且前、後鏡頭皆能夠使用,另外,透過AI技術,能夠偵測到用戶的表情,與寶可夢合照時,不管是皮卡丘或胖丁都能夠跟你一起笑一起眨眼。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