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143

餐飲結合AR互動,讓Pizza訂製與用餐更歡樂

快樂料理與趣味科技的大結合

(圖片來源:yam.com)

小時候,當我們想到聚會、派對這種一大群人聚在一起的慶祝活動,往往會聯想到披薩,披薩不管在東方還西方文化中皆受到許多人的喜愛,簡單的一片餅皮配上各種不同的食材與醬料,最終創造出誘人的口味,而可以直接用手拿著食用的特色也讓它非常適合與家人朋友一起分享。

而如今這個歡樂的料理也開始結合AR擴增實境,創造出更便利的訂餐系統與歡樂的用餐體驗,為我們帶來更大的滿足!

文章目錄

披薩與AR的趣味結合|Domino AR App訂購系統

為了要讓披薩訂購的過程更加趣味可視化,Domino將訂購系統結合AR擴增實境,讓消費者可以在Domino App下單時,同步看到一個虛擬的AR披薩,且AR披薩的樣貌也會根據消費者選擇的底料與配料有所改變,如起司雙倍、臘肉加量,此外,每種虛擬配料的份量也都會與真正使用的份量相等。

藉由將訂購系統與AR結合,Domino除了讓體驗過程變得更加趣味,消費者也可以於訂購前對產品取得更深入的了解,整個訂購系統也會連接到完整的菜單,並且在下訂後進行訂單的追蹤。而當自己設計的AR披薩實際被製作出來時,也往往能使消費者感到更加滿意與開心。

披薩與AR的趣味結合|Pizza Hut將AR遊戲融入披薩包裝盒

披薩充斥在我們的童年當中,故Pizza Hut決定運用AR技術喚起多數人的童年,創造出更多的樂趣,在2021年最新的促銷活動當中,Pizza Hut將披薩包裝盒與AR技術結合,讓風靡一時的懷舊遊戲《Pac Man》重獲新生。

只要掃瞄披薩盒上的QR Code連結到Pizza Hut Arcade網站,再將鏡頭對準披薩盒上面的Pac Man迷宮,就可以進行AR虛擬遊戲體驗,而且,只要消費者將最終的遊戲得分分享到Pizza HutTwitter帳號,就可進行抽獎,爭取得到實體Pac Man遊戲機的機會。

披薩與AR的趣味結合|強化品牌形象、創造科技感

披薩作為懷舊與樂趣的代表與許多人從小到大都建立了深刻的聯繫,而隨著大環境的改變,也讓DominoPizza Hut選擇導入AR擴增實境,希望讓品牌保有原有形象與特色的情況結合時下流行的科技,最終創造出全新的風貌,甚至與新一代的客群建立新的連結。

而除了上述的訂購系統、披薩盒的結合,其實AR技術還能運用於許多不同的地方,如Pizza Hut在實體活動中讓民眾與虛擬巨星起舞慶祝、將宣傳紙與AR技術結合,讓消費者獲得更多的品牌相關資訊。

只不過AR應用模式多樣的特性,也使企業在設計企劃時應先想清楚自己到底希望使用AR技術達到甚麼樣的目的,最終才能創造出最佳的成效,如Pizza Hut這次的披薩包裝盒選擇與Pac Ma遊戲合作就是因為考量到兩者都充滿趣味與復古感,且缺了一片的披薩很容易讓人想到Pac Man小精靈的外型,所以認為這樣的合作得以讓品牌保有懷舊風味的同時融入創新的形象。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