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023

AR眼鏡nreal light強勢來襲

超輕量、更平價! 

(圖片來源:nreal)

成立於2017年的中國北京廠商nreal,其開發的AR眼鏡nreal light,在今年初的CES上大獲好評之後,在近日宣布了消費者版售價只要499美元,開發者版本為1199美元,相比Magic Leap One的2295 美元、Hololens2的3500美元、Google Glass第二代企業版999美元,一般的使用者可以用更便宜的價格就能擁有nreal light。而除了挾帶著超強的價格競爭力之外,nreal light還有什麼優勢呢?

nreal light推出時間與特色

(圖片來源:nreal)

從nreal官網上可以看到開發者版本預計將在2019年9月開始出貨,而消費者版本則是2019末推出,而nreal的特色有以下幾點:

  • 特色1-重量88g:如同之前AR眼鏡大蒐秘中所提到手機作為AR眼鏡運算處理器的概念,nreal作為高通Qualcomm XR首批認證計畫的合作夥伴(其中一個是台灣的宏碁VR眼鏡),其利用手機運算的特點,大大減輕了AR眼鏡的重量。
  • 特色-連接Type-C接頭運行:只要是高通Snapdragon 855處理晶片的手機,都能以Type-C接頭連接nreal light,利用手機來作運算。
  • 特色3-52° field of view(FOV):52度的FOV具備了和今年微軟推出的Hololens2同樣等級的FOV,甚至比Magic Leap One 的50度還大上一點。
  • 特色4-環境辨識:nreal官網資料顯示nreal light提供了SLAM、6Dof tracking、平面辨識、物件辨識,已經整合了大多數熱門的環境辨識方式。
  • 特色5-支援不同度數的鏡片:在今年CES展出中,nreal light還提供有近視度數的鏡片,這對近視困擾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也是率先對近視議題提出解決方案的產品。
(nreal light提供不同近視度數的鏡片。圖片來源:Julian Chokkattu/Digital Trends)
AR眼鏡變革看點

從nreal light身上我們不難發現AR眼鏡若要推向消費者面向,首要突破的破口就是「價格」、「重量」,唯有更親民的價格、更接近一般眼鏡的重量,才能達到「能使用」的基本盤。

499美金雖然對AR眼鏡而言是個便宜的價格,但AR眼鏡仍處於一個早期的階段,而作為一個早期以手機運算AR眼鏡模範的nreal light,可以想見下半年到明年會有更多同樣模式的AR眼鏡出現。

當價格、重量都到位後,剩餘的就是應用面的事了。智慧型手機的出現,造就大量的app開發商出現,無論是工具還是遊戲,當AR眼鏡硬體到位,軟體服務跟上就只是時間快慢的問題。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