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137

AR擴增實境技術讓你在家裡就能自己演出一部樂高電影

會動的玩具帶來更多的創作無限可能性

(圖片來源:Youtube ,LEGO)

樂高LEGO是一家已經有超過70年歷史的老牌丹麥積木玩具公司,一開始只推出不同組合的積木玩具,後期發展機器人積木、在盒子上放AR效果呈現3D模型等,透過不同的方式使產品跟顧客有更直接的互動。

2020年開始,LEGO與音樂公司合作研究開發APP,利用AR擴增實境創造出更多的玩具發展性,提升玩具的價值。在實體玩具市場已經逐漸衰退的年代,樂高如何讓實體的玩具跟AR擴增實境結合,帶來全新的火花?

文章目錄

樂高積木結合音樂APP|AR帶來更多影片創作可能性

環球音樂集團( Universal Music Group )在2020年4月與樂高LEGO公司開始合作,兩家公司的願景是共同開發出一個可以「激發夢想家創造力的新型創作互動方式」的產品,而在2021年1月時,一個創新時代的產品- LEGO VIDIYO就此誕生。

●什麼是 LEGO VIDIYO?

這是一個針對7~10歲孩童推出的影片創作APP,透過掃描帶有AR擴增實境效果的樂高方塊積木,加上不同的樂高人物,讓手機上的畫面宛如樂高玩電影的場景一樣動起來,創作一部屬於自己的樂高電影。APP同時內建排行榜的熱門音樂,小朋友用手機就可以玩出不同的AR效果。

(影片來源:Youtube ,LEGO)

●LEGO VIDIYO有什麼特色?

(1)專為7-10歲孩童設計的音樂影片APP,小孩大人都可以輕鬆開始製作

(2)使用手機就可以完成創作

(3)利用AR擴增實境技術,讓實體玩具能透過手機進行互動並拍攝影片。

(4)APP上就有可自行搭配的時下熱門排行榜音樂,上傳影片不擔心版權問題。

虛擬結合實體|AR擴增實境結合玩具的應用

AR擴增實境結合實體玩具之後,可以讓互動方式變得更多元化,這些特效的加入,使玩具更加好玩有趣,以下再列舉3個結合實體玩具的例子,就能夠更了解AR擴增實境是如何跟玩具結合運用。

●當積木遇上AR-LEGO Hidden Side

樂高把AR與積木結合已經不是第一次,之前也推出過有AR擴增實境的積木,只要將手機對準已經組好的積木,即可開始遊戲,發現藏在畫面中的小驚喜。

而在更早之前樂高也曾與零售產業結合,直接將組好的積木用AR擴增實境的效果給你看,只要將外盒對準店內的電子螢幕,即可查看實際的3D模型。

(圖片來源:LEGO Hidden Side)

任天堂旗下最熱門的Switch遊戲機,也推出AR瑪利歐賽車遊戲《Mario Kart Live: Home Circuit》(瑪利歐賽車實況:家庭賽車場),AR擴增實境將居家空間打造成專屬賽車場,搭配上實體的賽車玩具,帶來結合虛擬與現實的遊戲體驗。

(圖片來源:任天堂)

●AR電子雞,放在APP隨身帶著走

Melbot Studios也曾推出「Melbits POD」,玩法很類似電子雞,只要掃描實體的玩具蛋,你就可以在APP上養一隻屬於自己的AR寵物,可以餵他吃東西,幫助他長大,還可以讓寵物入鏡跟你一起拍照。

(圖片來源:Youtube)

提升產品價值的方式|結合AR擴增實境的玩具提升更高收益

現在將AR擴增實境技術帶入玩具一起體驗的產品越來越多,除了LEGO之外,還有像是MATTEL等玩具廠商,也加入開發可以結合AR擴增實境玩具產品的行列。

就有國外研究報告指出,這些所謂的「智慧型玩具」,在2020-2024年,會持續成長並帶來高達8.7億的市場價值,主因是這些玩具不但具備遊玩的功能,也能寓教於樂,用來增強認知能力、邏輯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激發更多的創造力,估計這些產品在未來的需求將大幅提升,帶來更高的經濟價值

(圖片及資訊來源:Business Wire)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