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037

紀念登月50周年 坐上AR阿波羅11號探索月球

50年後的今天 跟上阿姆斯壯月球漫步 

(圖片來源 : NASA)
1969年7月20日尼爾•阿姆斯壯和伯茲•艾德林搭乘美國阿波羅11號首次登陸月球,為慶祝登月任務 50 週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為此將歷年登月任務太空人所拍攝的照片結合,發佈了一系列月球上太空人視角的「全景影像」;史密森尼學會、美國時代雜誌及Google,也運用AR擴增實境技術,重現並紀念這歷史性的任務。

文章目錄

史密森尼學會 : 擴增實境APP帶你探索月球

一道通往月球的時空任意門,走進50年人類登陸月球插上美國國旗的重要時刻,跟著阿姆斯壯的足跡探索月球上的每一處;而該APP中也有兩款AR模擬遊戲,分別是“月球射擊挑戰”和“月球著陸挑戰”;運用3D掃描當時的太空服及阿波羅11號,除了可近距離看到外型,也可進到指揮艙,四處看看內部構造;也可以穿上阿波羅11號太空服在月球上、指揮艙中拍照,並與社交朋友分享。擴增實境技術完整模擬阿波羅計畫歷程和規模,使得登陸月球更具有互動性,帶著每個人探索月球。

Time美國時代雜誌 : 沉浸式AR擴增實境登月體驗

慶祝50周年的活動中,Time美國時代雜誌在上周四推出「TIME Immersive」,透過AR體驗阿波羅11號降落在月球這歷史性的一刻,讓用戶從多個角度體驗登陸,包括太空艙內部及月球表面。 用戶可以將月球表面定位在平面,像是桌上或地板,隨後便可看到阿波羅11號距離月球的距離,整個體驗會依據時間軸,會聽到事件的敘述及原始錄音,包含阿波羅11號即將登陸月球表面揚起的灰塵、阿姆斯壯歷史性登陸的一刻,也可以拿起手機到處走走,從不同角度看月球。
(圖片來源:Time)

隨著AR擴增實境體驗的發展,針對原本事件的大量視覺及式音頻的真實還原,讓事件受到更多人的注意,「TIME Immersive」希望透過AR擴增實境和VR虛擬實境的力量將故事和新聞帶到用戶的眼前,除了探索月球外,深入亞馬遜熱帶雨林也即將推出,未來的新聞將開創出更多感官互動。(TIME Immersive目前已可以在iOSAndroid下載。)

Google : AR擴增實境帶你完成阿波羅計畫

近來極力發展搜尋實體化的Google,也與史密森尼美國國家航空及太空博物館合作,現在在Google搜尋「Aprollo 11」,透過擴增實境技術即可近距離看看搭載阿姆斯壯一行人的阿波羅11號,將3D模型置入你所在的空間,了解他的實際大小及每個面向。

同時,你還可以直接從Google搜尋「Aprollo 11 Mission」,可以看到20個與登月任務有關的視覺故事。另外,在「Google Arts & Culture」APP中,也新增了40個與阿波羅11號有關的展品,像是當時太空人的手套或零食。

精品品牌OMEGA表示他們的手錶在1969年7月與太空人一起登上月球,這半個世紀以來一直都是太空人和太空機構的選擇,因著這樣的連結,該品牌也跟上登月50周年的熱潮,打造3D黃金太空人,讓客戶可以將其放到現實,讓更多的互動帶來更多的參與!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