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094

KAWS結合擴增實境AR,創新藝術型態在全球12大地標登場

潮流藝術家KAWS全新推出AR公共藝術展覽《Expanded Holiday》

(圖片來源:KAWS/Instagram)

還記得去年KAWS: HOLIDAY》展覽在中正紀念堂的超巨型KAWS充氣公仔嗎?潮流藝術家KAWS今年再創合作新高度,英國Acute Art工作室合作,以AR擴增實境創作與他的人氣角色「同伴」(Companion),推出擴增實境公共藝術展覽《Expanded Holiday》,把裝置藝術AR化!這次的展覽分成三種版本,「公共藝術展覽」及兩種「私藏版」,公共藝術展覽分別在12個國家的地標與全球粉絲互動,KAWS也已悄悄回到台北中正紀念堂,用手機就能夠和巨型Companion公仔一起合照!活動時間從2020年3月12日開始到3月26日,還不快拿起手機去朝聖!

文章目錄

如果你還沒看過去年中正紀念堂的KAWS:HOLIDAY》展覽,先一起來回顧一下去年在台北站的開幕式吧!

公共藝術展覽|AR媒介展開新對話

潮流藝術家KAWS推出的公仔及玩偶總是被搶售一空,在全球不定期舉辦的展覽每次也都造成粉絲們紛紛前往朝聖。你想得到的Uniqlo、Surpreme、Dior、Nike、芝麻街美語...等各大品牌都與KAWS聯名過。這次KAWS首次結合AR技術應用在他的作品上,想必大家都跟他一樣興奮吧!

KAWS也表示:「當我了解擴增實境AR能呈現有價值的體驗及感受,我立刻被AR的潛力吸引。一直以來我的作品是在公眾地方展覽,這次讓我能開拓全新領域展示作品,場地與規模也有無限的可能性,以這種媒介展開新對話令我感到非常興奮。」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aws 分享的貼文 張貼

(KAWS AR公共藝術展覽在香港中環摩天輪。圖片來源:KAWS/Instagram)
(KAWS AR公共藝術展覽在倫敦千禧橋。圖片來源:KAWS/Instagram)
(KAWS AR公共藝術展覽在巴黎羅浮宮。圖片來源:KAWS/Instagram)

這次公共藝術展覽在12個大地標登場,分別為:台北(國立中正紀念堂)、首爾(DDP東大門設計廣場)、香港(中環摩天輪)、東京(澀谷十字路口)、倫敦(千禧橋)、多哈(伊斯蘭藝術博物館公園)、巴黎(羅浮宮)、墨爾本(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紐約(布魯克林博物館、時代廣場)、聖保羅(伊比拉布埃拉公園)、坦桑尼亞(塞倫蓋蒂國家公園),即日起至3月26 日,可以親自到這些地方,並透Acute Art App來觀賞到飄浮在空中的Companion。剛好能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減少接觸感染風險及運送成本,更打破地域界限的新型態展覽模式,與世界各地的粉絲們互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aws 分享的貼文 張貼

限時私藏版AR公仔|《At This Time(Expanded)》

這次除了公共展覽只到3月26日,也推出了限時私藏版45公分大的限量Compaanion AR公仔,同樣也需要使用Acute Art App拍攝,隨時隨地能召喚出Companion AR公仔出來。有7天時限(一種顏色)版本售價US$6.99,30天時限(全部三種顏色)售價US$29.99,推出當天即銷售一空。

(圖片來源:Acute Art)

而在社群媒體上也都看到許多名人紛紛分享了KAWS最新的Companion AR公仔,包含南韓人氣演員丁海寅、G.E.M.鄧紫棋、JJ林俊杰、南韓名模Irene Kim、Dior男裝創意總監Kim Jones和名模Karlie Kloss...等。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정해인(@holyhaein)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aws 分享的貼文 張貼

無時間限制高級私藏版|《Companion(Expanded)》

(圖片來源:Acute Art)

另有推出無限時高級私藏版,限量25件供收藏的COMPANION(EXPANDED)1.8公尺的AR擴增實境公仔,買家可在全世界各地透過Acute Art App與KAWS Companion公仔互動,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讓公仔出現在世界各個角落,還能與公仔合影。

每件售價為美金 $10,000 元 (約台幣30萬元),當天發售也已搶售一空,但沒搶到的也別氣餒,高級私藏版可以透過官方App轉售,所以大家仍有機會入手。而價錢是由賣家決定,轉售佣金為售價的30%,並將由賣家和買家平均支付。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aws 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J Lin(@jjlin)分享的貼文 張貼

以AR應用方式來呈現作品,已經漸漸成為各大產業的趨勢,這次KAWS全新推出AR公共藝術展覽《Expanded Holiday》無庸置疑地讓全球感受到KAWS的驚人突破,更讓大家期待將來不管是KAWS的創新以及未來AR與不同產業、品牌及作品的結合運用會創造出什麼樣的火花,讓我們大家一起期待吧!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