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028

Google利用AR讓搜尋結果實體化

把野生動物帶回家 

(圖片來源:Google)

今年 Google I/O大會上宣布Google搜尋可以直接查看AR搜尋結果的功能,已經悄悄地上線了,目前第一波能使用AR搜尋結果呈現的是一些特定的動物,例如搜尋tiger,就可以把活生生的老虎呼叫到你家裡面囉!

文章目錄

如何用Google搜尋玩AR?

Step1:首先使用者的手機必須支援 Google ARCore(支援名單

Step2:接著要在Google搜尋的語系調整成English

( 圖片來源 : Google)

Step3:上Google搜尋動物名稱例如 cat 之後,點View in 3D,再選擇AR,就成功了。

( 圖片來源 : Google)

哪些內容可以用AR搜尋?​

目前已經在Google搜尋上面可以呈現AR效果的是一部分動物,包含tiger, lion , cat , dog, turtle, shark, panda, horse, wolf , Octopus 等等,在Twitter上也有人發表了一篇文章,展示他體驗的畫面。

Google 目前也正和 NASA、New Balance、Samsung、Target、Visible Body、Volvo 和 Wayfair 等廠商展開合作計畫,預計未來會加入更多搜尋結果的3D模型,也許在逛New Balance的商品時,找到鞋款後進行AR虛擬試穿。

Google將搜尋引擎加入AR的動機分析​

1. 更具現化的搜尋結果

搜尋引擎以往只提供平面或是影片的搜尋結果,當搜尋結果能以3D和AR方式呈現時,可以讓搜尋者以更多角度觀看要搜尋的結果,不再局限於平面上。

( 圖片來源 : Google)

2. 建立使用者在Google上用AR的習慣

Google搜尋引擎呈現AR的方式是基於WebAR技術,未來AR使用方式只會越來越便利,當有更多的AR資料建立在Google上時,人們會越頻繁、越習慣在Google使用擴增實境所帶來的便利,那麼也就沒有太多理由再去別地方使用類似的功能了。

3. 作為未來AR眼鏡的搜索工具

目前Facebook、Apple、Google、Magic Leap等國際指標性大公司都有傳聞和實際的AR眼鏡產品推出,無論是哪一家的眼鏡,假設硬體和產品成熟後,網路搜索很有可能也會在AR眼鏡上出現,包含搜尋結果的廣告也非常可能會AR化,想像我們可能想要買一個行李箱,搜尋後立刻出現在眼前,而Google的廣告一定也會將其他推薦或相似的款式放在旁邊,而無論哪一家的AR眼鏡,使用搜尋一定得透過Google的龐大資料,這時候Google AR的資料庫,就會幫助Google形成巨大的護城河。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