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029

Google以擴增實境打造全新互動廣告體驗

MAC Cosmetics為首次推出AR Beauty Try-On活動的品牌 

( 圖片來源 : albertpaperproducts)

前不久Google才利用AR擴增實境搜尋結果實體化,讓用戶在搜尋特定動物時,會出現3D影像,並將其至於現實,而接著現在Youtube上推出AR Beauty Try On,希望透過原先平台具有知名度的美妝部落和觀眾,打造出兼具實用與吸引力的體驗。

許多消費者在購買新產品前,經常會在Youtube聽取網紅的使用經驗和建議,越來越多品牌也會與Youtuber合作,作為與目標客群的溝通渠道,自今年夏天開始,Google讓用戶可以在YouTube觀看影片時,一邊嘗試AR彩妝,主要希望透過體驗進行全新的互動廣告,當你看到一位Youtuber在開箱特定品牌的最新彩妝品時,透過”虛擬試妝”的功能,讓用戶可以直接這條口紅,在自己臉上看起來是如何。

( 圖片來源 : VRSCOUT)

與非互動式的廣告影片相比,AR Beauty Try-On憑藉著AI和AR擴增實境技術,可以提供產品試用於不同膚色,讓消費者體驗更加逼真,Youtube iSO在測試過程中有30%的人使用了”虛擬試妝”的AR互動,平均花了80秒嘗試口紅顏色,然而,也還無法明確了解這樣的關注度是否是因為此項應用仍屬於新的方式。

雖然該工具仍處於Alpha狀態,但可在Famebit上訪問,而M.A.C Cosmetics是首個推出AR Beauty Try-On的品牌,未來很可能會有更多的品牌和網紅效仿。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