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060

如何替你的品牌創造一個好的AR互動體驗行銷?

精心設計,讓你的使用者產生共鳴

我們常常聽到人們把AR和沉浸式體驗放在一塊談論,因為AR是虛擬和真實結合的科技,然而,要把AR沉浸式體驗做好,你必須特別注意「虛實結合」的部分,如果沒有經過巧思設計,那麼呈現效果可能不會那麼的好。

所以,品牌企業在使用AR擴增實境做體驗時,究竟有那些該注意的地方?怎麼樣才能替你的品牌創造一個好的AR設計?我們給予打算使用AR來行銷品牌的你一些秘訣和方法,讓你能更容易的思考如何規劃自己的AR體驗。

文章目錄

AR行銷的設計秘訣1:讓你的體驗者感受不到虛實變化

要讓AR的效果令人驚嘆,必須讓使用者感覺不到虛擬和真實的變化,換句話說,被利用來觸發AR的圖片媒介,例如:海報、紙、傳單、書本封面、看板、衣服等等,當使用者掃描它們來觸發AR時,「轉場效果」很重要,這裡有三個小技巧。

第一,如果你的AR素材是影片或是綠幕影片(去背影片),一個最簡單的辦法是將你的AR素材影片第1格(起始畫面)設計成和你的AR觸發媒介(圖片)一樣,在觸發AR時,就會感覺不到虛擬和真實彼此之間的轉換。

(設計Tip:動畫起始影格和圖片相同)
(設計Tip:動畫起始影格和圖片相同)

第二個方式是,讓AR的元素從圖片外飛進來,或是從圖片內的某個物件背後走出來,也可以創造出多層次的空間感。

(設計Tip:在你的圖片外圍延伸出虛擬物件)

第三個方法,替你的AR觸發媒介(圖片)設計一個吸引眼球的動畫,參考下面的設計,它利用圖片不停旋轉,吸引住使用者的目光,在旋轉結束時銜接出後續互動的角色和元件。

(設計Tip:製作酷炫的銜接動畫)

類似的方法,下面這個影片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它將AR觸發媒介(圖片)的圖形往外推展,創造出另一個場景,並且利用雲霧的特效,營造人物登場的視覺效果。

AR行銷的設計秘訣2:互動融入體驗情境

要將AR完美的融入你的品牌體驗旅程,也必須讓AR互動融入你的內容,彼此產生強烈的關聯性,以STAY REAL LIFE #在場証明™的展覽來說,巧妙地利用了展覽體驗元素,將展覽中所有創作者房間門牌、體驗動線、名人拍照框、集點卡、獎品串聯起來,尤其展場「限定」的AR體驗,更增加了獨特的魅力。

AR行銷的設計秘訣3:宣傳曝光與體驗引導

儘管AR能做到的效果很多,但請記得它絕對不是一顆仙丹,如果你只是做好AR的體驗但不去宣傳,那很難會有人知道你的活動,也不會有人去體驗的。所以,請務必!務必!務必!要宣傳你的AR體驗,不管是在社群媒體、街頭燈箱、網站的Landing Page等等,就像平常你會去宣傳你的其他活動一樣,要記得你的品牌活動是主體,AR則是一個讓品牌體驗綻放花火的途徑和手段。

(替你的AR體驗做宣傳。圖片來源:長榮礁溪)

除了宣傳曝光之外,若你的體驗現場有服務人員或輸出立牌、牆面等引導體驗的措施,也能讓你的體驗旅程更完美,現場體驗人員的教育訓練也非常重要,讓他們知道你所精心設計的AR體驗,並且能夠傳達給你的受眾,那會是一件很棒的事。

(體驗現場的引導也很重要)

最後,讓透過AR出現的虛擬物件和你的受眾做互動吧!不管是簡單或是複雜的,利用互動的方式傳遞訊息,能夠讓使用者對你的品牌更印象深刻,也別忘了替它們配上音效或是背景音樂,絕對可以增加體驗中的樂趣喔!

看到這裡,不管你是否產生了很多很棒的想法,想要迫不急待的使用AR來做品牌行銷,或是你仍然沒有什麼好點子,都歡迎聯繫我們,我們會幫助你使用AR來提升你的品牌與服務。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