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109

虛擬工作空間平台Spatial免費提供AR/VR會議

虛實遠距會議 打破時間地點界限

(圖片來源:Spatial)

近幾年虛擬會議已漸漸改變了傳統會議的模式,能夠打破時間、地點及虛實世界的界線。Spatial是一個AR/VR的工作空間平台,在疫情期間,開放了免費就能體驗頂級版本的AR/VR會議,能夠讓沒有完整AR、VR設備的用戶,也能參與Spatial的虛擬會議。

文章目錄

Spatial提供官方WebVR版本虛擬會議

Spatial這次推出了WebVR版本在官方應用上,該版本允許任何人通過點擊連結後進入Spatial AR / VR工作區,完全不需要下載App或配戴AR / VR眼鏡。點擊連結後,將會要求你創建一個用戶名,就能直接進入會議。WebVR版本可與各種設備相容,包括iPhone、Android系統、PC及Mac。

(圖片來源:Spatial)

Spatial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Anand Agarawala表示:「消費者將能夠在任何地方像坐在他人旁邊一樣一起工作或進行互動。」AR/VR眼鏡價格較昂貴,Spatial 在疫情期間提供免費頂級版本AR/VR虛擬會議,使人人都能創造自己的虛擬人物、創建自己的工作空間及邀請別人參與會議。

目前能提供Quest、Hololens及Magic Leap的VR頭盔使用。

(圖片來源:Spatial)

限時免費創建自己的工作空間

趁著疫情期間,Spatial推出免費服務的同時,加入了幾項新功能。例如新手教學房間、簡化使用者介面等。使用者也能夠利用網頁連結將Spatial會議房間分享給團隊成員,並自行設定加入的權限。用戶除了可看見其他與會者逼真的VR化身,與他們對談還可與虛擬的文件、3D模型進行互動。

(圖片來源:Spatial)
(圖片來源:Spatial)

目前包括遊戲製造公司美泰兒(Mattel)、雀巢(Nestle)、輝瑞大藥廠(Pfizer)、BNP Paribas等企業都已是Spatial Pro服務的客戶。

工作空間透過虛擬化身或視訊最多能容納每個空間25至30人。也可以輕鬆創建空間並加入分組討論會議室,不需退出當前對話,無論你如何加入會議室。

(圖片來源:Spatial)
(圖片來源:Spatial)
(圖片來源:Spatial)

AR/VR遠端會議改變工作方式

科技工具不斷地推陳出新,會議型態也漸漸改變,近半年更因疫情影響,遠距會議、線上辦公也成為眾多企業會議的新型態。這次Spatial免費提供的虛擬工作空間,讓大家更了解到,AR/VR不再只聚焦於遊戲娛樂,而是已可以融入工作場景,成為有力的生產力工具,並改變人們的工作方式,大家不妨趁著免費期間體驗看看。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