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085

全新AR、VR科技遊樂園區!

澳門傳奇英雄科技城

(圖片來源:klook.com)

小時候只要到了晴朗的假日,我們總是會期待跟家人、朋友一同出去玩樂、共度美好時光,這時遊樂園往往會列入景點的考量之一。夢幻的旋轉木馬、驚險刺激的雲霄飛車、尖叫連連的海盜船與甜蜜浪漫的摩天輪,這些經典的遊樂設施充滿著我們的童年,不過隨著體驗次數的增加與年齡的增長,遊樂園對我們的吸引力也大幅下降。

AR擴增實境與VR虛擬實境技術的興起,又為遊樂園中的遊樂設施創造出另一種全新的樣貌,不僅使設備的體驗形式更加多元,也擴大了遊樂園的目標客群,讓任何人皆可盡情體驗科技版的娛樂主題公園。

文章目錄

澳門「傳奇英雄科技城」

(圖片來源:studiocity-macau.com)

澳門新濠影匯飯店配有各種獨有的娛樂設施,如8字形的摩天輪─影匯之星、室內的飛力高彈翻床、傳奇英雄科技城,其中「傳奇英雄科技城」更是澳門非常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傳奇英雄科技城擁有60多種體驗遊戲,並將它們導入各種高科技技術,包含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全息圖、4D互動立體巨幕等,讓它們與現實生活有效結合,為民眾創造一種奇妙、無與倫比的歡樂體驗。

進入科技城內後,民眾的遊戲點數會儲值在手帶中,而所以的遊戲皆會採用扣點方式進行體驗(平均一小時會耗損2,500),當點數用完時也可以直接在城內增值,繼續遊戲。

多元虛擬遊戲體驗─AR/VR/全息圖

科技城2019年全新開幕後,新增了許多不同的虛擬影像互動遊戲,讓民眾可以用各種不同的形式,盡情體驗充滿趣味的虛實互動:

AR Star Magic Bench

魔法長椅正前方的螢幕顯示著民眾坐在長椅上的景象,看似沒甚麼特別之處,但幾秒鐘過去後,虛擬的明星走進了螢幕當中,甚至也坐到了長椅上,開始與民眾進行互動、拍照留念。

Hologram Concert

全息演唱會讓民眾可以在極近的距離觀看演唱會,虛擬影像與極佳的音響效果也讓民眾彷彿身處在演唱會的搖滾區。甚至還能體驗演唱會體驗不到的福利,跟偶像一同跳舞、撐傘、通話,留下難能可貴的美好回憶。

VR Maze

帶上頭戴式顯示器即可進入全虛擬的迷宮中探險,遊戲提供多種不同的情境供選擇,民眾除了要走出迷宮,還必須打敗各種不同的邪惡怪物,才能突破關卡,挑戰成功。

VR Flying JetGyro 360°Robot VR

此類型的VR體驗除了要戴上頭戴式顯示器,還必須乘坐特殊的機器,使整個虛擬實境的體驗更加逼真。VR Flying Jet讓民眾實際感受到超人高速飛行的感受;Gyro 360°讓民眾體驗360度翻轉倒吊的刺激感;Robot VR也能讓民眾感受從7公尺高的地方向下墜落的驚險冒險。

持續提升民眾體驗的AR/VR

除了傳奇英雄科技城,現在也有越來越多遊樂園會導入ARVR技術,包含之前提及過的「深圳歡樂谷」、「義大世界遊樂園」,與2018年才開幕的東方科幻谷主題樂園。

遊樂園的變化性高,所能應用的技術也相對多元。ARVR不只可以與遊戲設施進行結合,AR也有助於改善民眾的流程體驗與效率,如創造出園區內專屬的Pokémon Go遊戲,讓民眾藉由抓寶降低排隊時等待的乏味感;而AR導覽地圖也有助於協助民眾自行到達他們想體驗的遊樂設施,降低詢問工作人員的頻率,進一步減少對工作人員的需求與營運成本。

但是,不管是在進行哪一類型的虛擬影像體驗,民眾都要隨時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尤其是VR),避免產生劇烈的暈眩與不適感。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