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079

AR為Toyota帶來全新的消費者互動形式

AR在汽車產業的多種應用方式

(圖片來源: toyota-europe.com)

在購買人生中第一部車時,人們總是充滿緊張感與期待感,除了要考量金錢上是否負擔得起,也常常會擔心買到不合適之車款。在這種情況下「如何有效讓產品資訊被消費者了解」即成為汽車廠商們所面臨的重要課題之一。

保時捷在德國建立了保時捷博物館,讓消費者對產品有更深入之了解;特斯拉仰賴社群媒體,以此拉近與消費者之間之距離;KIA、FORD等車款鼓勵消費者預約試駕,直接親自進行乘車體驗;而Toyota則選擇導入AR技術,讓消費者可以用一種輕鬆、趣味的方式了解產品性能。除了產品訊息的傳遞,Toyota在其他面向也積極使用AR技術,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體驗模式。

文章目錄

AR技術增加消費者對車款之認識

l   CAMRY AR擴增實境APP

早在2012年Toyota即導入AR技術,發展出TOYOTA CAMRY HYBRID AR APP,讓消費者可以透過iPad閱讀動態型錄。透過這種生動、充滿互動的產品介紹方式,讓消費者能更清楚瞭解產品性能。

l   Saatchi & Saatchi合作發展的AR體驗

Toyota 2019年與Saatchi & Saatchi合作,藉由AR技術讓各地的消費者皆可近距離進行車款之體驗。消費者並不需要額外下載任何APP,只須點擊在社群媒體上的廣告,就會出現不同車款之AR影像,而這也有助於吸引過去不曾購買過Toyota的潛在消費者。

(圖片來源:forbes.com)

此AR影像目前可以呈現10款不同之車款,而豐田公司也相信這樣的數位體驗形式,將優於過去影片跟圖像能提供之資訊。消費者可以將AR汽車擺放在任何的地方,並且從各種不同的角度觀看。

l   Brandwidth合作發展的AR體驗

(圖片來源: thedrum.com)

Toyota 2019年也與Brandwidth合作,發展出一種新的AR體驗型態,讓消費者可以看到C-HR車款的內部構造。將AR技術與識別軟體結合,讓汽車內部的構造直接疊加到實體的車子上。

Toyota的展示中心使用iPad協助消費者進行操作,只要點擊驅動狀態(如加速、減速),消費者就可以看到動力系統中的哪一部份正在運轉,而各零件之間又是如何進行動力的傳遞,以此幫助消費者更容易了解整個系統的運作過程,與其所帶來的好處。

AR技術增加與消費者之間的互動性

l   Toyota Prius c一起踢球

消費者體驗經濟的興起,讓企業積極發展出各種不同的體驗型態。Toyota除了上述提到的應用方式,也使用AR技術增加與消費者之間的互動性。2013年Toyota發展出充滿趣味性的AR互動遊戲,讓消費者可以與化身為足球員的TOYOTA Prius c踢球競賽。

l   AR技術讓你近距離了解TOYOTA HILUX

(圖片來源: mobi.yahoo.com)

2019年引進之TOYOTA HILUX,許多人對他的印象僅停留在游擊隊武裝貨車,但其實它在極地世界中一樣可以穿梭自如,目前台灣即有一台改裝後的HILUX「四季號」。為了要讓消費者對此車款有更深入之了解,今年12月初,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行的《去你的南極 Go!Go!South Pole》特展也讓民眾可以近距離運用AR技術觀賞此車款,了解各個細節。

Mitsubishi發展AR擋風玻璃

(圖片來源: wallpaper.com)

除了Toyota,其競爭對手Mitsubishi也導入了AR技術。2019年的東京車展中,Mitsubishi發表了Mitsubishi Mi-Tech。此款油電動力車(插電式)結合AR技術,讓乘車的相關訊息可以直接顯示在前擋風玻璃上,包含:交通狀況、地形、油電系統狀況等資訊,同時也會確保視野能保持清楚,讓駕駛能將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上。

AR擴增實境不僅可以有效吸引消費者對產品的注意力,也能提升產品之性能,除了上述舉的例子,還有很多汽車廠商也紛紛導入AR技術協助發展,如BMW透過Snapchat的AR進行推廣;Renault Truck導入HoloLens技術進行汽車流程之控管等。在未來,隨著科技發展越來越蓬勃,相信AR在汽車產業中的應用只會越來越多。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