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102

AR故事App「Wonderscope」限時免費解鎖所有故事內容

AR虛實故事結合 孩童互動式學習

(圖片來源:engadget)

自從2016「Pokemon GO!」推出使AR擴增實境的應用漸漸成為產業應用主流,各大品牌也開始導入AR結合自身品牌應用,使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AR互動故事在近幾年因應不同情境也不斷推陳出新,也有為了聾啞兒童而創作的AR故事書

從美國洛杉磯開始發展的Within在2018年推出了一款「Wonderscope」AR故事App,近日因疫情影響,導致許多學校停課,因此「Wonderscope」限時開放共七款的故事內容提供免費使用至2020年6月1日止,還不快拿起手機或平板到App Store下載體驗看看。

文章目錄

最佳學習AR故事App|免費限時開放

(圖片來源:VRSCOUT)

「Wonderscope」App曾在2020 Kids Screen Awards獲得「最佳學習App」該App本身是提供免費下載,但原先只會提供一款「A Brief History of Stunts by Astounding People」免費的故事內容,每增加一個故事內容,價格為4.99美元。然而,因為疫情影響,從這個月開始將免費開放到6月1日,一次能夠體驗全部七款AR故事內容給所有使用者。

以下為七款故事內容的列表:

A Brief History of Stunts by Astounding People:參加歷史上傳奇的三種特技表演,並與真正的特技表演人物見面。 

Wonder’s Land Ringmaster Wanted:認識Wonder’s Land表演大師Wonder,他將帶你參觀他稱之為家的神奇世界。 

Little Red the Inventor:你將成為小紅帽的虛構朋友,並幫助她對抗大野狼,並用自己的聲音捍衛正義。 

– Clio’s Cosmic Quest: 一起與Clio進入太空並探索有關太陽系的相關知識。

Lauren and the Three Bears:Lauren接受替補了金髮姑娘的任務。但是金髮姑娘並沒有給她具體的資訊,你將會協助Lauren一起破任務。

Willowcrest Manor:這款故事內容是由沉浸式電影和動畫工作室3D AR創作,由管家Godfrey的鬼魂來引導進入Willowcrest夫人的房子,而孩子們扮演Willowcrest宅邸的鬼魂,來嚇跑尋找Willowcrest家寶藏的闖入者。

Sinclair Snake:你需要搜尋Sinclair Snake,並在這個過程中探索一個自然歷史博物館,解決難題,以及學習有趣的事實知識。

互動式AR故事|使學習更有趣生動

Within的CEO,Chris Milk表示:「 藉由AR擴增實境我們看到了改變動態的機會。Wonderscope並沒有消失在我們的電子裝置設備中或與世界隔絕,而是促進了一種新型的屏幕正向的體驗,使你對周圍的所有事物和所有人敞開心房。」

「Wonderscope」的原創製作人Samantha Storr在官網上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提供孩子們互動性娛樂的故事,利用想像力來學習。」「當我們適應家中的日常生活時,我們希望免費的故事將使世界各地的孩子們的閱讀時間更加充滿活力和歡樂。」

(圖片來源:Within)
(圖片來源:Within)
(圖片來源:VRSCOUT)
(圖片來源:Within)
(圖片來源:VRSCOUT)

「Wonderscope」使用Apple ARKit來製作角色,故事同時提供了邊界保護功能,可防止孩子們到牆壁或碰到其他物品,使他們能夠安全地在房間內自由探索。而此App主要是透過語音與故事中的人物互動,大幅提升了參與感,使孩童們更能投入在學習的過程中,家長們也能陪同小孩體驗AR故事的樂趣不妨趁免費期間下載體驗看看。

AR故事互動對學習的好處

Within開發總監Jonny Ahdout表示:「普遍來說,家長們對於將電子設備給孩子們感到愧疚,但是『Wonderscope』被認為是一個『正向的體驗』,你能夠將『Wonderscope』交給你的孩子們,你將會看到他們房間中自由探索和大聲朗誦,而非單純坐在角落低頭玩電子設備。」

由此可知,AR故事體驗不僅能增加學習中的互動、豐富說故事的方式還能增加感知的發展,幫助他們增強身心靈活性。因此,AR故事互動將教育學習過程提高到一個全新的水平,也期待AR故事應用成為未來孩童們的學習趨勢。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