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122

AR虛擬影像讓你重回紐約歷史街景

街道景象的重新塑造

(圖片來源:shuzix.com)

每條街道、每棟建築物都擁有屬於自己的精彩故事,但這些故事卻往往會隨著時間的流逝逐漸被人們遺忘,也因為這樣,誕生了一些結合AR擴增實境的應用,藉此讓一些與街道相關的歷史文化、藝術創作,甚至是電影情節,以一種輕鬆趣味的方式,重新回到人們記憶裡。

文章目錄

Metro Archive|結合AR技術的教育軟體

為了讓紐約街景的歷史建築重新回到街頭,紐約大學的兩位學生Sammy LevinMcCoy ZhuNYC Media Lab Spatial Computing Challenge中開發出了一款app─Metro Archive,此app運用AR擴增實境技術,並提供了幾種不同的體驗模式,讓現實街道上的建築物得以與虛擬歷史建築結合在一起,使民眾對他們所在的這座城市有更深入的了解。

Sammy Levin表示「因為意識到在未來AR會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所以我們希望可以邁出一步,創造出一種既有趣又具有教育意義的體驗機會」,不過,此app目前只適用於iPhone 6siPad Pro9.7英寸)以上的機型,而軟體方面也必須iOS 12.0以上的版本才能使用,但有提供開放的程式碼等資料在GitHub平台,供有興趣的人去瀏覽學習。

Metro Archive|虛擬歷史建築與現實街景的結合

走在紐約的街道上,只要打開Metro Archive app,並開啟歷史模式(Historic Mode),就可以看到一個世紀以前的建築物以3D虛擬影像的方式呈現出來,並完美覆蓋在現有建築物上面,讓我們在幾秒內見證建築物轉變的瞬間;如果對過去的建築物沒有興趣,也可以開啟當代模式(Contemporary Mode),在此模式下,Metro Archive所提供的影像就會是現在街道上建築物的實際樣貌。

不管是歷史模式還是當代模式,整個體驗過程都會伴隨著相對應的配音音效與文字說明,藉此讓使用者對建築物有更深入的認識,在當代模式下app甚至會提供紐約時報對建築物的相關報導,只要點擊這些文章,就會自動跳轉至紐約時報的app,讓使用者閱讀完整的文章。

如果民眾待在家裡,但是仍然想要體驗這個app,也可使用Metro Archive的另一種模式(print format)─民眾只要拿起他們的手機,並對準城市的地圖,就可以看到歷史的3D立體建築物從地圖上躍出,並且進行360度無死角的觀察。

街景與AR技術的其他結合|電影場景與藝術品的重現

除了上述歷史場景與街景的結合,過去也有過其他的結合方式:知名電影《Notting Hill》將電影場景與現實的街景進行結合,讓電影場景直接重現倫敦街頭,為粉絲帶來另外一種回憶經典情節的方式。英國倫敦博物館也使用AR技術,將經典畫作與街景進行融合,讓民眾在街道上就可以欣賞多幅經典的藝術作品。

街道,作為每個人每天都會經過的地方,看似平凡卻也存在著無限的可能性,因為只要善用想像力與AR、VR等技術,就可以成為一個與民眾們接觸、進行高度互動的極佳地點。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