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024

北美最大AR展覽之一 : Rose Kennedy Greenway

透過AR時間機器探索波士頓的過去 

( 圖片來源 : VRSCOUT)

如果您熟悉波士頓,那麼您就會知道Rose Fitzgerald Kennedy Greenway的所有景點,有美麗的花園、長廊、廣場和噴泉,帶您穿越波士頓的多個街區,從唐人街一直到波士頓北邊結束。

由於Greenway管理協會、擴增實境平台 Hoverlay和Boston Cyberarts之間特別的合作,Greenway策畫的2019年公共藝術展 : 汽車展,是目前北美最大的AR裝置藝術之一。

使用Hoverlay的擴增實境APP,遊客經過Greenway時,將遇到放置在特定位置的浮動旋轉立方體,每個立方體都會為遊客提供有關如何解鎖隱藏在路徑中的AR體驗說明,根據Greenway的每個位置,提供獨特的AR互動。

接受VRScout採訪時,Hoverlay的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Nicolas Robbe談到Greenway項目時說:“這個項目是公共藝術應用的開端,由Rose Kennedy Greenway藝術總監Lucas Cowan主要策畫,”另外,他補充道:“他的願景是使用AR擴增實境向大眾展現未來,演示過去。”

( 圖片來源 : VRSCOUT)

為此,Cowan與來自著名AR藝術家組織Boston Cyberarts的三位AR藝術家—Nancy Baker CahillJohn Craig FreemanWill Pappenheimer,以及歷史學家Amy Finstein合作,將Greenway改造為以AR意象呈現的尋寶場域,透過所在地區的舊照片和音訊,並於其中四處走動欣賞當代AR藝術,同時探索過去,現在和未來。

這次展覽目的是將歷史和當代意象融合到我們日常現實中,為遊客創造一個新思維,也讓大眾以直觀的新方式探索環境。

AR展覽中展示的歷史照片講述著Greenway一個多世紀的發展和改變,每張圖片都捕捉到城市不斷轉變的經濟樣貌,新的交通方式提供便利,及採納城市規劃和現代工程,以應對接連而來的挑戰時期。

( 圖片來源 : VRSCOUT)

Rose Kennedy Greenway的公共藝術經理Sheila Novak告訴波士頓WBZ-TV,“這是一種截然不同的體驗,以擴增實境作為一種藝術形式是多麼的美。“Novak繼續說道,”遊客可以透過在1.5英里長的擴增實境體驗,接觸新想法。

遊客非常肯定AR藝術展,這1.5英里的藝術項目將波士頓的歷史、Greenway路上的碧綠青翠的綠色植物和AR技術融合在一起,帶來令人驚嘆的沉浸式體驗,解鎖不同的AR體驗時,將顛覆遊客的思維,“它將擴大你對新浮現世界的眼界。”羅伯說。

( 圖片來源 : VRSCOUT)

而AR擴增實境和公共空間的未來,Hoverlay團隊將AR技術視為與大眾溝通的一種全新的方式,講述有力故事、創造新視角,帶動周圍事物互相連結,並提供現場體驗。

Rose Kennedy Greenway沿路共有16個AR裝置,若要體驗則必須前往波士頓,將Hoverly APP下載到Apple或Android設備,調整APP上的TheGreenWay AR頻道,然後開始探索。

AR展覽將在接下來6個月展出。

<本文譯自VRSCOUT : Boston’s Rose Kennedy Greenway Is Now One Of The Largest AR Exhibits In North America>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