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風向

#034

2019 AWE : Web AR結合零售和情感分析

AR與AI的結合應用 

(圖片來源:AWE)
在2019年AWE主舞台講座上,Paul Duffy分享了一個主題:用情感協助分析AR零售。 我們看到全息投影大使的應用、AR與情感分析結合,AR如何幫助消費者了解產品進而轉換成買家,並且降低產品退貨比率,再通過可衡量的互動機制來建立品牌忠誠度。通過情感分析,品牌可以利用一系列情感參數來發掘最棒的AR體驗或是產品。

文章目錄

AR與AI結合發揮強大的組合威力

多虧了科技的進步,AR能用應用在商業上,並以身歷其境的方式來展示產品,這讓AR在廣告應用中發揮作用,例如:利用AR濾鏡來引導交易、IKEA APP做產品行銷。

但除了AR部分之外,還有一些技術也能帶來額外的附加價值,像是AI驅動的情感分析技術,能夠將消費者的表情轉換轉成信號,並在後續做出對應反應,這也是NexTech AR Solutions正在逐漸構建的技術。

「我們開始發展AR、AI、分析,你需要這三者組合在一起才能發揮真正強大的效用。」Paul Duffy在AWE上說道。「我們非常積極地利用情感分析去了解如何製作更棒的顧客體驗旅程。」

例如:其中一種形式透過手機裝置的AR,來觀看品牌大使在店內說明的全席投影,情感分析可以跟踪消費者的人體信號,讓全息投影可以做出相對應的互動反應。

「我們真正想做的是用自然語言反應來表現AR,我們意識到,如果我們能夠將其用於全息投影的體驗,我們就能夠創造出將銷售者帶入實際的顧客體驗旅程中。」

當然這個願景有幾個進行中的部分,可以追溯到NexTech的計劃。除了AI和情感分析外,該公司還有全息投影的基礎。

Web AR無縫體驗的特性更適合零售應用

該公司還意識到AR零售的體驗必須是無縫的,下載應用程式有違這個前提,所以他們更傾向於利用Web AR來解決零售問題,包括允許零售商上傳3D素材生成程式碼的服務,這些程式碼能嵌入產品網頁來直接啟用AR。

「如果它是Web AR,那很簡單:你可以複製貼上到我們這樣的系統上,你會得到一個嵌入的程式碼,就像你將影片上傳到YouTube一樣,然後你就可以把它放到幾乎所有支援的IP內容中,無論是你的網站、部落格或是Facebook廣告。」

(NextTech AR-enabled product pages)

結果很有說服力。在A / B測試中,該公司的轉化率和其他關鍵指標(如每用戶收入增加100%,停留時間增加30%)增加了300-500%。購買有AR資訊商品的退貨率也減少了,這也是AR商業應用有效的原因之一。

但最具影響力的部分可能是公司未來的發展方向,有了上述所有內容,他們希望在訊息傳遞服務正在增長的時機點,創造下一個能夠支援AR訊息傳遞的頻道。

「我們稱之為AR交談,如果你是一個零售商,你正在思考現今的商業問題,那麼新的戰場不會是網站,而是通訊軟體-客戶和品牌之間的溝通,一天又一天的不曾間斷過。」

將AR與客戶溝通的訊息一起進行傳遞,無論是線上客服或是機器人,兩者都可以向用戶發送3D的AR產品,直接在空間中將產品可視化,該公司已和Live Person和Tamara Mellon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來進行這項計畫。

(支持NexTech AR的訊息傳遞)

Web AR在訊息傳遞中開闢新的應用場景

回到情緒分析,它非常適合運用在訊息傳遞,消費者輸入的內容可以指示客服以最佳的方式回應,從而引導消費者使用AR可視化,最終轉換下單。在大多數通訊軟體中,在文字交談中已經有直接交易的功能。

「由於消費者一直都沒有離開通訊軟體,所以可以直接使用Apple Pay進行購買交易。」Duffy在Tamara Mellon的案例研究中表示。「客戶已經使用了AR應用,選擇了產品並放入他們房間,然後在該系統內直接購買完成。」

這是我們經常提到AR稀有的「漏斗」能力的一個例子,除了對消費者有吸引力之外,品牌也被高轉換率和可測量性因素所吸引。我們已經知道這一點,若將這個概念帶入通訊軟體中,可能會是一項突破。

「消除顧客體驗旅程中的摩擦,並參與消費者那些下決策的接觸點,AR都具有令人信服的助力和特點,我們認為它將成為AR的一大新戰場。」Duffy說道。

更多文章

訂閱icon3

訂閱arplanet電子報
隨時掌握最新XR產業趨勢!